讀書其實還滿愉快的,尤其在像森林花園一樣的校園讀書
讀累了,吆喝同道買杯咖啡到樹下廊道池邊小坐
吹著風、(似看似不看地)看著往來的青春漲滿的美眉(啊~真是青春橫流啊)
討論、發想、打屁、鬼扯、再戰
跟整天關在建築物裡面對電腦和電話比起來
這才是生活啊
研究室裡雖然各拼各的但死期差不多也自然發展出生命共同體的奮鬥情誼
有力一點的還可以搞點KUSO振奮大家疲軟的神經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pr 28 Mon 2008 12:12
  • 國賠

光光:喂!你們所上教授教了六年,你連個屁都寫不出來,你應該去申請國賠
恩恩:..........對呴!那我可以要求的可多了,系上教授教了四年,我連申請國賠都要你教....

冷....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景森不只說了人話,而且是真的做了一件好事,我笨到現在才看出來。並因此我發現我可能錯怪了一個人,他在官場那麼多年,當初會議中說要走完環評程序的決定可能是因為發現張景森放了炸彈,他可以點燃引線了。
從報導看環評委員退回蘇花高開發案的重要依據,就是張景森在四月二日專案小組會議中講的話,經建會所做而由行政院確認的東部永續發展綱要計畫既然都是鐵路為主公路為輔,那麼交通部的高速公路開發案不就明顯和上位的綱要計畫結論抵觸了?
政府官員做決策很怕沒有依據,更怕違反上位決策,法院裡有一句話「舉證之所在則敗訴之所在」,同樣可以用在官場,做任何違反前例、違反政策評估的事,都要說明理由,而且任何留下的白紙黑字文書都將成為呈堂供證,除非有非常強大的理由,或是非常巨大的壓力,否則沒人會去拿自己的退休金開玩笑。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相較於達賴喇嘛在任何場合被問起的時候不斷強調圖博(西藏)不是要求獨立,圖博是要求自治,而且是在中國憲法完全的自治,圖博希望的是保留他們一脈相承的古老傳統與文化,中國政府及中國人民面對圖博問題顯得相當急躁、尖銳與短視。 

我想先引用一份報導並闡述我對報導的「看法」,然後再說說我看了報導想到的自身問題。 

中國慣常使用激化民族意識的手段把政治問題和非政治問題搞混在一塊,並且讓所有的選擇可能性消失到只剩一種:亦即,「大中國」的神聖不可分裂。
中國時報、聯合報、中天新聞、東森新聞、中視、中廣已經失去客觀立場了(失去多久就不論了,非本文主題也請見諒我沒有提出證據),他們對中國行為的合理化、間接或直接宣傳讓我感覺他們自暴自棄與失格。媒體可以有政治立場,但不應該自貶為政治宣傳的工具。
我引一份中廣的報導,應該足以想像出達賴喇嘛實際上比他們所宣傳的樣子更令人尊敬。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憤至丑末不寐
想今日十五遂步至陽台看月
涼風颯爽吹不開漫天鋪地的灰雲紅霾

樓暗了許多樓都暗了
這城市終於稍稍安靜了下來
而房價仍喧囂
50  70  100   150

人們睡著了
這些樓房開始討論
"有些人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有些人是故鄉的月更圓"
我因而突然想起
高中常散步到舊稱中正紀念堂廣場
懷念鄉下大大的天空
看月

"最好是通通保留
反攻大陸殺朱拔毛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苦難同胞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
這些和中正紀念堂都是同一國的
應該同等對待才符合平等原則啊"
不怕被發現偷聽我插嘴說

"小姐 你天明還要上班 該睡了
房子已經買不起了
不認真工作賺錢    連飯到吃不飽喔"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鐵雪你可以就近幫我查一下這是真的嗎??依照這個標準我差不多要報廢了

美國匹茲堡大學的心理學家設定了一檢測標準,如果有出現下面八種症狀其中的五種以上,那麼就要考慮已經達到網路成癮的程度。

這些症狀包括:
下線後仍想著上網的情形;額~還好  好佳在  我健忘轉個頭就忘記要上網查什麼東西了  怎麼可能記到下線
要花更多時間在線上才能滿足﹔恩    對啊 不然上班要幹什麼 很無聊耶
多次努力停止使用網路卻失敗;恩 對啊 雖然我也了生命誠可貴不要耗費青春看垃圾雖然我也嘗試過不要放下包包馬上開機....
減少使用網路覺得沮喪;恩 有那麼一點耶 除非到完全沒有網路的地方去玩
上網時間比預期要久;那還用說    我每次想的都馬一套作的又是另一套
寧冒沒有工作或教育機會也要上網;誰 誰說的 誰說我快要被退學了(謎之聲:4/30 7/31各是什麼日子啊)
曾向別人說謊隱瞞自己迷戀網路的程度
你看你看
不久前,多位國內精神科醫師架設網站針對網友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15%受訪網友出現不等程度的網路成癮症。這些網友以男性居多,年齡大都是20歲上下的年輕人,他們通常擁有大學以上的高學歷,每天上網時間長達3至5小時。 
三到五小時才叫嚴重啊  呵呵那我每天都八小時肯定不嚴重 耶!!


上網為了逃避問題。 .......。ㄟ這個網路新聞很有趣耶你也來玩玩看你有沒有上癮嘛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去年夏天,因為Y的語氣很急,那天僅憑著美國羅東台北輾轉打了幾通的電話,不是很清楚的地理位置描述,我和小熊就分別從台北和花蓮出發到羅東會合,去看Y說的即將拆除的老家。
「沿著鐵路走,那附近的房子都拆了,應該很好認」

天色漸漸暗了而且路邊真的看不出來有老房子,細看灌叢頂透露出一抹老屋瓦,我便放大膽子走近
看到老主人的第一眼我就相信沒走錯啦~可真是Y阿公的圓圓版,一定就是Y叔公了

羅莊街某巷五號,不是偵探推理小說,但或許也將須在腦中拼貼片段尋跡追尋重製了

Y小時候曾經從這裡出發,由阿公載著,一路很開心,然後緊張地閉著眼經過路邊一堆陳蔡李張,到海邊玩耍嗎?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跟我一樣大一樣老一樣小
若我是完整的一個人則你必然也是
即使你還不會站不會說話
不認識自己的右手小指頭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介紹一本書,若像賣保險、做直銷一樣,先動之以人情,那除非推薦人本身對讀書擁有相當的品味及鑑賞力,否則真的很爛,說不定還幫了倒忙。
不過進入正題之前,我倒突然想問問自己,怎麼介紹兩本書的作者都是矮矮的男生?這可奇怪了,我對矮矮的男生可沒有偏好喔~~不過他們的眼睛都大大的黑白分明很可愛

可愛的男生?!好吧 !那(熟女姊姊)我改介紹作者好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321深夜快十一點,不是台灣公民的澳門人開的古董店,另有澳門人一,台灣人三,一組看家具一組看玉,旁邊的電視一直開著,老闆時不時走過去聽聽瞧瞧,掩不住興奮激昂地守著文茜小妹大,應和著幾句評論。
老闆捨下妻子一個人在台灣開店有十年了吧,養得一身好煮功夫,請我們喝澳門白菜燉排骨湯。我決定坐下來好好喝湯,好好聽陳文茜怎麼說。

湯真好喝,白菜明明是涼性的,卻果真如老闆所說,喝了滿身大汗。「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奧步還沒有出來,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就是在這時候發表新聞說黃俊英賄選」我聽了,湯差點沒喝不下去,這位據說是才女的學姐怎麼啦?

雖然那並不是那一天我唯一一次聽到的類似語言。中午我在辦公室也聽到「現在已經十二點十分了...」我以為長官來關心我們大家,要我們別戮力從公了,要好好為國珍重身體才是,沒想到後面接著一句「奧步還沒有出來」
 真是給他三條線

大家還真是有志一同啊,民進黨怎麼不遂大家的願呢。電視媒體從早到晚一直在等奧步,八年沒順過這些人的意,最後一刻讓他們歡欣的機會也不好好把握?!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下午和小熊去上非正式但深入的宋瓷辨識小課程,課後去光華商場實習練眼力,然後又逛了書店和古董店,晚上隨便吃吃再去內湖逛古董店。十一點多,公主都快要變回灰姑娘了,我們才在寒風中騎機車回家。

亦師亦友的Y給我的婚禮祝福與叮嚀說,婚姻幸福之道,要把小熊的興趣也當自己的興趣。十年來我一直勉力而為,這兩年感情比較穩定,才真正開始享受而感到輕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一上車就趕緊閉眼補眠,山彎路繞我絲毫不覺,朦朧間聽見司機說南山村到了下車休息十分鐘,睜開眼,濃霧一片,看起來很冷。我買了包子茶葉蛋當午餐,回車上速又睡著,等司機喊思源啞口到囉,才匆匆忙忙背起背包左晃右閃下車。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除了氣溫雨量以外,感覺到春天悄悄來了嗎?

其實春天已經來很久了喔
柔軟的春天,希望大家心情也受到感染,欣快歡長每個細胞

小樹說
隨著大地之母夢歐拉的體溫變化,不同的種子在不同的溫度下孕育而生。當夢歐拉的體溫開始轉暖,只有最細小的花感覺得到。但是當她的體溫越來越高,比較大的花朵也開始綻放,生命的汁液在樹幹裡流動,樹木們膨脹得就像是待產的婦人,直到嫩芽在枝頭前端萌發為止。

小熊花園的春天已經很深了
大而紅豔的茶花開了,小熊爸特地從小熊花園把茶花搬到小熊暫居處來
可惜小熊看不到
花期很短,才開第二天已經過盛了,貼上來,讓大家欣賞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網查南湖近日雪況,又發現網路裡天神般花園,這山野札記作者爬山經驗豐富,筆下處處真情,一篇文章的完成經常是數次登山經驗的厚積薄發。比如他寫聖稜線未竟,一開頭就點出「對我來說,聖稜線的挑戰性很高,而困難之處總在天氣。這不是第一次走上聖稜線,先前已有撤退二回的經驗,都是天氣惡劣的緣故。」而看他否極泰來南二段,兩次縱走都泡在雨中未竟而返,第三次終於遇到好天氣,以八通關山日出的彩雲霞光收尾踏上歸途,最後甚至連一段崩崖路都修好了免去高繞之苦。這樣大順利的縱走,他也只是平靜地說:霧雨和日照都是山區常態,高山行旅的苦樂應該從廣遠的角度來看待。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相識時他自我介紹愛種小品盆栽
我不好意思說你真殘忍,何苦把人家從家裡挖回來,還種在小盆裡使其根系枝葉不得舒朗開展?
後來知道小熊盡可能都挖步道上會被踩扁長不大,且比小指還短的發芽不久的小苗
才覺得這樣領養也算是有良心啦
現在看來,案頭文章還是大自然的妙,即使是移地複製,還真年年不同百看不厭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