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e 28,2007

咕拉馬迷,你說你聽到同事很擔心小孩的教育,怕自己以後也跟他們一樣干預小孩,然後說了一堆你覺得同事做不好的事例給我聽。我倒有點懷疑,你是不是太自大了啊?用貶損別人來優化自己呢?大家都是當媽媽之後才開始學當媽媽的,你可是還沒有當媽媽呢!   

1457aea877f95d.jpg



聽了你以及你所轉述的同事的話,我有個感想,就是你跟你同事還有你同事所批評的人一樣,都從自己的觀點去詮釋別人的行為,並且隱藏自己真正的目的,而找了一堆好看的說法來裝飾。當我們沒有先認清我們行為的動機目的,而且給予它無庸置疑且不可被挑戰推翻的前提地位時,批評別人的話很多都只是在維護自己的目的,而發出的主觀見解,甚至是情緒發洩。

 

我覺得,如果要發洩情緒,就跟自己說,我需要發洩情緒,然後找任何不會牽累無辜人的方式去發洩,不要說「我要來跟你解決問題、我來瞭解一下狀況」,內容卻都是在教訓人。

 

唉,我是不是也在教訓你了呢?咕拉馬迷?

 

我也不曉得要怎樣幫助你,讓你不會在你同事又在說那些事情時,既想偷聽又聽不下去想逃開。我猜,如果你可以放棄自己的優越地位,不要想著找機會批評他們,也許你就可以只是聽著,瞭解地聽著,而不會感到任何情緒了吧。

 

不要太用力加油喔~


引用URL



回應文章

我是從查耳鳴的的資料 連到咕拉阿姨你的網頁來的…陌生人。

就這麼看著看著,忍不住想留言,不是加油囉 也不是打氣。

總之,我很喜歡你文章裡面的訊息和氣息。
Posted by nicola at September 10,2007 09:57

謝謝你的留言,也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其實我不曉得竟有陌生人會來到這裡
我猜我的耳鳴經驗對你沒有什麼幫助吧
有朋友建議到現在還在耳鳴的我,認真聽耳鳴,說是,可以聽出音樂!說是,那是上天送我的音樂!
含意是很深啦,立意也很高,但讓我很倒彈~暈
Posted by 咕拉 at September 10,2007 19:14

本來也是很擔心我自己的耳鳴啦,就醬突然從上個月持續到現在,然後連四週的高音低音都好清楚。有點像第一次去內觀時的樣子,可是我最近已經偷懶很久啦。 (自我安慰:改動中禪 :P)

那麼多篇帶著輕輕幽默的文章啊,趴兔比寧靜的寬恕更令我有共鳴呢!哈哈…
Posted by nicola at September 11,2007 09:26

內觀?十日,在新社的那個?動中禪?法鼓山?
看來我們「興趣」還滿像的呢
你的耳鳴讓你很不舒服嗎?如果怕影響聽力的話,建議你去檢查一下,好讓自己安心,然後就專心聽耳鳴了,嗚嗚~
Posted by gulgula at September 11,2007 10:18

擔心是不會很大,就是不曉得如何停止。反正身體借來的,我沒有濫用就好了。哈哈哈...

新社~~嗯嗯 很感謝林崇安教授的引起,和後來接續維持的人們,才有這麼棒的方法留在台灣。法鼓山的動禪我沒去過,所以那一套我不會耶。可能詞彙類似吧,我偷懶指稱的動禪,是在走路時自然覺知身體上各部分的狀態 :P
Posted by nicola at September 17,2007 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