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家

看到聖母醫院因為籌不到三千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面臨結束的命運

感到非常難過

台東醫療資源不夠,常聽到小熊說有台東的病人會去花蓮看病

就算是北台東的成功鎮,去一趟花蓮開快車也要兩個半小時

還有住鹿野山區的,那病人必須先坐公車下山轉火車兩三個小時才能到花蓮

如果又少了聖母醫院,那是不是要讓台東人更得跑到花蓮或高雄了呢?

 

我的古琴班同學,喻永生醫師,原本是榮總小兒科主任,退休後轉到國泰醫院當主任

去年才當選百大好醫生,太太是台北醫學院教授,兩人生活優渥,彈琴吹蕭夫唱婦隨,十分優雅親切的長者

我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發現他是醫師,他和他太太兩人都十分隨和

完全沒有一般人作為一個醫師或醫師家屬的驕傲,也不把醫師和教授這樣的身份視為什麼值得特別說嘴的

 

喻醫師在看到聖母醫院的困境後,辭掉台北的工作接下聖母醫院院長

承擔起醫院評鑑和衛生署命令限期成立財團法人的任務

讓我很感動。這的確是他會做的事,然而看到報導,他接下這個任務也歷經了三年的猶豫和困難

而一旦答應,就是完全地接受了,完全地聽從天主的安排

 

原本財務狀況就很困窘的聖母醫院,現在面臨更大的困難,如果在11月無法籌措三千萬成立財團法人,就會被衛生署命令關閉

喻醫師正在募款,三千人一人一萬,留下聖母醫院

 

比起喻醫師,我去花蓮,實在是悠閒優渥的貴婦

即使即將沒有薪水了,我仍寧可每天少花一點錢,攢下來捐一萬元

不好意思也把這個訊息傳給大家

如果有幾千元的餘裕,看能不能再合資捐一些錢,湊另一個一萬

杯水車薪也能積沙成塔

 

我多希望當初一人一百捐給紅衫軍的那股憤怒,在今天能不是憤怒,而是愛

把愛化為實際呼應愛的需求的行動

讓聖母醫院留下來

 

募款文章及捐款資訊

你跳我接:喻醫師接任台東聖母醫院院長

這是一場愛的接力賽

醫療法落日條款,聖母醫院面臨倒閉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電話:(089)322833-168 ,捐款帳戶戶名: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帳號:066207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