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昨又走十年前淋大雨的古圳道,昔日身旁為帥哥今日是道人

道人領我至圳道底轉叉路下切溪谷,夾路樹林鬱鬱蔥蔥,水聲鳥鳴蛙鼓具籟

琴人無琴,坐清流石上,又與彈琴之自若無異

「走,我帶妳到對岸竹林」多久了這片疏落有致的桂竹林?

「或者來此彈琴復長嘯啊」

「妳道為何要在幽篁裡彈琴麼」

「共鳴?!」我驚訝於道人讀活書體會如此

幼時我以為是瘋子的行為,今日視之,卻無比豔羨了

天色漸暗,陽光在山稜線上描出仔細的輪廓

我們散步回道院,此刻翎角鴞已經開始唱歌

一顆果實掉到屋簷上,扣,的一聲

「你聽,空山松子落呢」

我微微笑,望著天空,這山徑的最頂端,過去沒有人家了

「明月來相照」 

 


後記:某日為尋農地,上平等里,觸景想十年前舊事,與熊心有戚戚,信步至圳道,途中熊一改舊習提議走叉出泥路,出現一道院,好奇探之,廊前簾下竟露出一雙腳。主人從容揭簾而出,安撫受驚的我們,我抬頭一見,竟是心儀琴人。後又種種機運巧合,不僅成了師生關係,還救我們於危崖。老師敘及此事,總笑道:真有如神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