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達賴喇嘛近來數度表達訪台意願,今晚馬英九終於說了:此刻不宜

在民主法治國家,任何公權力行為都必須有法律上的依據,即使是政治事件也一樣,最最底限,也會在法律上留下[政治問題]的法律保留條款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大法官解釋

馬英九突然跳下來當移民局官員,該找什麼法令依據給他?

法規:入出國及移民法 (民國 96 年 12 月 26 日 修正)

第 四 章 外國人入出國
第   18    條 外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入出國及移民署得禁止其入國:
一、未帶護照或拒不繳驗。
二、持用不法取得、偽造、變造之護照或簽證。
三、冒用護照或持用冒領之護照。
四、護照失效、應經簽證而未簽證或簽證失效。
五、申請來我國之目的作虛偽之陳述或隱瞞重要事實。
六、攜帶違禁物。
七、在我國或外國有犯罪紀錄。
八、患有足以妨害公共衛生或社會安寧之傳染病、精神疾病或其他疾病。
九、有事實足認其在我國境內 維持生活。但依親及已有擔保之情形, 不在此限。
十、持停留簽證而無回程或次一目的地之機票、船票,或未辦妥次一目的地之入國簽證。
十一、曾經被拒絕入國、限令出國或驅逐出國。
十二、曾經逾期停留、居留或非法工作。
十三、有危害我國利益、公共安全或公共秩序之虞。。
十四、有妨害善良風俗之行為。
十五、有從事恐怖活動之虞。
外國政府以前項各款以外之理由,禁止我國國民進入該國者,入出國及移民署經報請主管機關會商外交部後,得以同一理由,禁止該國國民入國。
第一項第十二款之禁止入國期間,自其出國之翌日起算至少為一年,並不得逾三年。

----------------------------

對一個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教領袖,用第十三到第十五款,恐怕很難昭信,勉強用危害我國利益好了,那不就坐實了馬英九政府的利益和中國政府利益一樣?那是什麼利益?還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利益必須靠中國賞賜是故無法得罪中國?

舉凡世界各國怕中國的,頂多官方不敢公然和達賴見面,還沒見過不發簽證給達賴的,更何況是國家領導人自己主動跳出來說。

另外外交部領事局有個藏傳佛教外籍僧侶(藏僧)來台弘法補充注意事項的規定,不但規定了藏傳佛教外籍僧侶來台弘法的申請程序還用附件列了具有資格推薦僧侶來台各教派喇嘛名冊:請注意底下紅字

持印度、不丹或尼泊爾護照之藏僧向駐外館處申請簽證及在我國之機場港口辦理入境證照查驗時,應出示具有護照發照國國籍之相關身分或居住證明如下:
A.印度:配給卡(Ration Card)、選舉卡(Election Commission ID Card)及其他居住證明(如水費單、電費單或銀行帳戶資料等);
B.尼泊爾:附照片之尼國國籍證明(Citizenship Certificate);
C.不丹:附照片之該國身分證(ID Card)及當地警察局之不反對申請護照證明(No Objection Certificate)。

附表:
藏傳佛教寺廟及傳承得推薦藏僧來台者名單
DETAIL LIST OF PROVIDERS OF RECOMMENDATION LETTERS OF THE TRADITIONAL TIBETAN BUDDHIST MONASTERIES AND LINEAGE HOLDERS
達賴喇嘛H. H. the Dalai Lama(凡達賴喇嘛親自推薦者不限教派)

--------------------------

現在達賴喇嘛自己想來卻得不到簽證,未免荒謬

要不,說達賴不是外籍,是中國籍,可他沒有中國護照的話呢?原本我還在想會不會用到大陸人士來台辦法,看來是不用了

直接依照上面那條第四款護照失效就可以了吧?不過這也太昧於事實了,達賴訪問中國以外的這麼多國家,哪一個國家要他拿中國護照出來?

即使馬英九現在就說不發簽證,我想宗教團體還是會邀請達賴,達賴會申請簽證吧?

到時候又是一場政治危機。

而此時的NOWNEWS新聞真是令人驚訝

當時記者還質疑,在奧運舉辦前夕,西藏發生示威而遭到軍隊鎮壓,人們真的能夠歡慶奧運,卻彷彿這一切從未發生?

馬總統則表示,「我曾經批評在西藏發生的事件,即使當時我仍在進行總統競選」。「我曾說過,大陸的政治領導人應與達賴喇嘛談判。現在,他們也這麼做了。

中國除了惡意中傷與毀謗,什麼時候跟達賴喇嘛談過了?

不禁令我想起九月時看的片子:達賴喇嘛的十個問題。片中他說,不要和中國為敵,不要排斥他們,要和他們當朋友,他很高興見到越來越多國家接納中國。他也鼓勵圖博人民,不要恨中國人。十一月的事,讓我一直想著,如果達賴喇嘛遇到這樣的事,他會怎麼辦?會怎麼安慰他的同胞?

最近我流了許多的淚,不自主的,不明白原因的。我並沒有感受到特別明顯的委屈,但看著新聞、看著人群、聽著歌,就撲簌淚流。今晚要去上台語正音班,路過用禁歌包圍警察局的歡樂舞台,我竟然仰著頭捏著鼻子,怕眼淚流下來。

我們失去了信任

警察包圍警察局。跟中山堂廣場一向的藝文活動一樣,這也是個搭了小舞台唱民謠的場合,怎麼就出現了交管和拒馬,舞台邊長長一排掛著警棍的員警。台上開心地唱歌,主持人不斷告訴大家今天氣氛很輕鬆,讓我們歡樂地唱歌聽歌,我怎麼就哽咽了。台下那群白髮皤皤的阿公阿嬤伯伯叔叔阿姨,牽著小狗帶著嬰兒的少婦、青年,大家不都很歡樂嗎?戀戀北迴線的輕快旋律盈耳,我怎麼又哭了起來....

前幾天稍稍停了每日的哭泣後,我跟自己說不要罵人,但我今天在MSN上對著雪球罵了馬英九。馬拒絕達賴,雖然是並不意外,但真的發生的時候,我還是非常傷心,這世界上有哪個領袖像達賴一樣置自己利益於度外,且真誠關心譭謗中傷他的國家和人民呢?

並不是世界上讚揚達賴的人比罵達賴的人多,我們就說達賴好,就譴責馬英九不讓達賴來台灣。我想,達賴喇嘛不會怪馬英九的,達賴不怪,我們也不要怪。這塊土地上畢竟還有許多許多人跟馬英九一樣,認為承中國之意拒絕達賴,是保障生存利益的必要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