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派垮台之後,經營權又回到公司派手中,因為之前輸得不甘不願,這次一些經理人的撤換也頗有報復的味道。報復歸報復,公司派也不是完全鄙棄市場派的手段,有一些爭取員工民心和建立公司聲譽的廣告方式,也多少學著用。像股東大會、董事會前放消息和經營權得手後的「落實政見」等。ㄟ,還跟選舉滿像的嘛。
看到中高級主管抱著老闆大腿猛親的樣子有夠倒胃口。如果董事會之前放的消息、政見,馬上可以執行,那你公司整個團隊豈不輸給少數幾個政見起草人的頭腦?還不如說,政見是大方向,達到目標的方法卻有很多種,你們這些長期執行業務的經理人、主管,應該有所判斷,提供給老闆做風險和決策考量。哪有說老闆說既然我們是生產塑膠的公司,就要把塑膠的產品全面化,研發長得很像陶瓷的塑膠來取代陶瓷業,那你們這些人就跪下去拜呼皇上英明,沒有先經過討論也不交研發部門、不管這條生產線開發下去會不會拖垮整個公司,就馬上把資產投下去做陶瓷塑膠。

公司的經營顯然是次要目的了。重要的是位置保衛戰。抓住機會顯示效忠。
如果這不是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合夥,公司的盈虧十足反應到合夥人荷包,那麼還會有這種拿公司資源做玩具給老闆玩的狀況出現嗎?中高級主管還會唯唯諾諾一點專業和風骨都沒有嗎?

當然不是每個中高級主管都是這樣,但若自己直屬的老闆是這樣的人,而且擺明了我就是要這樣你這F咖少廢話,你最好一點都不重要,免得被他重用。哈哈哈。不過在還不知道自己重不重要之前,最好去廢話,若有效那就功德一件,若被冰起來,就安心在冰宮裡和賤兔通馬桶,地球人看了還以為你們在擣藥呢!

我呢?不要感慨太多,上下班卡照打薪水照領,日子一樣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