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報邊喀喀角小載,木柵動物園又死了一隻無尾熊,沒發訃文,沒有喪禮,喜愛過無尾熊的民眾們也沒得到靈前哀悼,回想起當初哈雷派翠克他們萬人空巷的風光,麗琪夏娃就像是沒落的貴族,悄悄地,同樣以腫瘤,結束他們來台灣的旅程,受監禁的一生。

無尾熊剩五隻北市動物園暫不引進無尾熊
【14:06】


〔中央社〕台北市立動物園兩隻母無尾熊麗琪、夏娃相繼因腫瘤死亡,園內目前僅剩四雄、一雌共五隻無尾熊;但動物園暫不考慮引進新無尾熊。不過,園內的「珍珠」與「奶茶」八月初才配對,動物園九月間將進行袋檢,是否有好消息即可見分曉。

動物園長葉傑生表示,澳洲已暫停無尾熊輸出,此外,動物正準備貓熊來台事宜,目前暫不考慮引進新無尾熊。

動物園目前有派翠克、珍珠、奶茶、Q比與Q弟,其中,派翠克與2001年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麗琪、夏娃同年齡,都是十一歲的高齡,麗琪與派翠克分別於2003、2005年在園內產下Q比與Q弟。

動物園表示,夏娃今年八月三日與奶茶配對,由於無尾熊孕育小熊約須三十天時間,因此,九月間將進行袋檢,即可得知是否有小無尾熊誕生;動物園也準備將剛去世的麗琪與夏娃的遺體製作標本,做為日後教學之用。


從無尾熊到貓熊
的那條隊伍
也曾從蛋塔排到甜甜圈
能吃下去的,人們總是飽靨了
欲望

而隔著玻璃人們注視的那沒落的貴族們
所幸還有一角的訃文
誰又知道黑金剛寶寶現在呢

或者我們還能安慰團團和圓圓,貓熊在台灣也有主場優勢
但不懂人類語言的他們,這話又安慰了誰
高貴的生物多樣性之動物園基因保存啊請問
把貓熊從遙遠的原生地四川一帶移居到氣候完全不同的台灣
也叫做分散風險嗎?

無尾熊之靈幡在秋初微熱的燠鬱中無力飄搖
已經在天堂的哈雷或許正在照念著祭妹文(喔任重道遠的團團和圓圓,我們同你們一樣身上留著中華民族偉大的文化血液)
天乎,人乎,而竟已乎

朔風野大,阿兄歸矣,猶屢屢回頭望汝(夏娃麗琪,有跟來無~)
嗚呼哀哉,尚饗


夏娃,麗琪,一路好走,願你們的死能稍稍喚起,人類的良心。
無恥人類之一敬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