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趣,刻意的偏不成,成就的都相當意外。
總之就是因緣湊巧與大學同學T見面而知道隔壁班同學S發表在網路上驚世駭俗的奇怪想法,雖未曾與她言語,但我剛好有一個學期都坐在她後面較高的一排,看他似乎沒在聽課卻還能寫筆記同時寫外文系的翻譯作業並且還有一份日文教材,她,當然不知道我是誰,但我卻知道,她一畢業就全部都考上了。
後來再看到她的消息已經是今年的報紙了,很驚訝那麼嬌小的女子竟有那麼大的力量和制度和同事對抗,而且不順利。剛好Y提起S,我問她是否沮喪,Y卻說好得很,研討會到處交際也不認真上課。直到那天T突然地問我知不知道S,並且告訴我S的部落格內容(T剛好沒看到報紙不曉得S已經也是幾度上報的同學了),讓我更好奇S是怎麼了。

和T見面的隔天(就是昨天)我上網用她口述內容的關鍵字搜尋,找了很久找不到(卻找到呂秀蓮)。今早念及此事,還跟自己說,看了會不開心的文章還是不要看,別再找了。下班前和X討論新聞,他轉了一篇文章,說若這人是司法人員的話判決品質很令人憂慮。我一看頭像,驚訝得差點叫出來。即使帶著墨鏡,她的身形跟大學一模一樣。X說我心想事成,我告訴X報紙上關於她的報導,又匆匆瀏覽看了幾篇她的政治評論,我想我讓X認為S是個很剛愎自用自大驕傲目中無人其實腦袋有問題的官了。

回家繼續上網看,越讀越心驚,T說得沒錯,S怎麼會鄙夷別人到這種地步,即使對家人也毫不顧慮地火力全開。若以她為及格的媳婦標準,那我應該是破表的好媳婦。

為了表彰我自己真的是超好的媳婦我就嘴賤擇要轉給小熊媽聽,當小熊爸說那麼聰明的人EQ零分做人失敗時,我突然驚覺,做錯事了。趕快說,她可能真的生病了(X!這句話這幾天好常聽),啊,也來不及了。
掌嘴!

那我現在在做什麼?

就在我吃完飯看完電視後,繼續上她的網站,發現她貼了新文。於是我把近期文章慢慢看了一些,她很勇敢地寫出來自己是個驕傲的人,看心理醫生接受治療服藥已久,希望自己可以信任人、愛人。每篇文章都是她寫給自己的信,有深夜有清晨,常常出現"天將大亮",這種看起來會讓人心疼的時間。

憂鬱、躁鬱,常常只是需要一個傾聽陪伴的人,不用給評論和安慰,就只是需要知道這世界還有其他的力量在幫助自己。"病"者並非不知道言行會使他人與自己受傷,甚至會馬上批判自己,但走在自救與自棄分界的刀鋒上,自棄是誘惑,其後若不巧絕決不了,勢必帶來的痛苦將會比現在更大,誘惑背後站著比誘惑更巨大的恐懼,你怎麼辦?

經過類似的路的我,要給S全心的祝福
若我這次得到她的部落格是心想事成的力量
我要把這力量轉成祝福,祝福她健康平安
雖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修持,但世俗地看,她的健康快樂也是涉訟民眾的福氣
S,加油,上天會看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