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匡啷匡啷,但我想,海上是安靜的,漁船是安靜的
就像十二年前,我們徒步走過的佳樂水到九棚海岸一樣



火車匡啷匡啷向北,我坐在靠山腳邊,山勢奇峻,肩扛頂起藍天
右側車窗一覽無遺蔚藍大海
灰的礫石和湛藍的海,推擁著一波又一波溫柔的白色浪花 
更向海去,海淺淺地藍著,波盪著耀眼日光
臨岸,飄著一隻小漁船 

火車匡啷匡啷,但我想,海上是安靜的,漁船是安靜的
就像十二年前,我們徒步走過的佳樂水到九棚海岸一樣
明明是小雞群般地興奮吱喳
但在我的記憶中卻是安靜無比
彷彿連海上的浪聲也沒有 
我割傷手指,汨汨鼓出鮮血瞬間染紅露寮溪
旁邊的驚叫聲似乎必須要用力想像才能微微出來
記憶不真實,而真實的被記憶拒絕
這片曾經震撼我的山海呢 

我再次仰望這一列逼近大海的山脈
以陌生的虔敬 

同樣的軌道上,同樣往北,與八年前的眼光心神相接
彼時我震懾於山水的銳利
峽谷氣勢劍拔弩張,卻迅速消融於浩瀚大海
山海間小小的村莊顫顫危危卻寧靜安詳 

彼時我正年輕,衝突矛盾為養分綻開生命花朵
彼時我血液還留著台灣最南端豔陽的溫度
彼時我青春正綻,瞥見但無意於她的開始凋萎 

2007/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