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吳明益的新書,家離水邊這麼近
不由得想起另一本沒看過的「在斯萬家那邊」
只有一個家字一樣,不過依直覺,應該也是本值得拿起來翻閱的好書

封面真好看
讓我有種靜謐的沿溪獨行的想望
從一堆書中輕輕地托起來,翻開書頁
像赤足伸進這水裡般
得小心翼翼地,才不會擾亂了乾淨的天光雲影
多安靜啊

但我幾乎是跳躍著翻閱的
他寫的那些我曾經去過未來還要再去的地方
那尚未開始的,是私密的唯一的旅程,創造後無法再複製
你只能祈求著,預告片不要顯露太多

跳著在文字的足印中我看到
他沾著泥巴的鞋子和褲管,背上還有一個灰綠色的背包
裡面有一支望遠鏡一管鉛筆一本空白筆記本
他戴帽子或許不戴
但一定是個年輕健康的傢伙

但我沒想到,他竟然這麼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