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剛好生為一個黃種人
去了白人很多的義大利
回程的飛機飛過白天飛過日落,星星亮起
黝黑的圓形地表也點燃人間的燈
和滿天星光相連
 
我懷疑著一盞孤獨的光,是星星嗎?
定睛注視,卻發現它和我相對方向不變地極速朝無窮盡遠後退
我驚恐,彷彿飄到了外太空,而我來自的那顆星星正不斷遠離我
如果真是那樣,我會先悲傷而死嗎?
 
終於那光點向機尾離開了
終於我明白
人間的燈不管是誰點燃的,那些亮光和星星的差別是
星星會一直注視著我而地表的燈光會說再見
但這不過僅僅是我這個人那時在大氣層上頭的飛機裡往外看所以這麼說

看似黝黯的宇宙,星星無視地俯視人間燈火
所有有靈魂的我們,是的,我們
並沒有不同
 
恰巧我是生為一個黃種人
正如他們恰巧生為白種人
有人恰巧是醫生是銀行家是流浪漢是木匠或其他
我恰巧感覺了歧視存在的真實與虛假
而其他種種的行動與情緒,和歧視並沒有什麼不同
也許是喜歡、仇恨、也許是情愛
 
恰巧小熊在身邊
然後恰巧你看到了這篇

沒關係,這些都不重要
相信我,還好我們在地球,天上有星星,孤獨的你我,永遠不會孤單

永遠?你問我永遠有多遠?
在有知覺的生命裡,不管永遠有多遠,都夠的
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