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93.JPG 

很奇妙的緣分。我先在台北認識同事夫妻AB而罕見地有了私人情誼,小熊又在工作時認識移居花蓮的A的父親,而今年和A的母親閒談中,竟巧妙地湊出,我們幾年前亂闖山區驚喜的萬里小溪老石房竟然是B父親的老家,於是我們不論在台北或花蓮,遠離塵囂向山中行去,都有待我們如子女的忘年之交。

A的父母,中學教師退休後到花蓮躬耕,在他們刻意荒蕪十幾年復野淨化的田地,蓋了一棟小小的白牆紅屋頂的小房子。一甲土地中,有半數以上是荒的。兩夫妻胼手胝足,搬走石頭,培植沃土,搭起小小的菜圃。(巧到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家前面那一塊地是我們公司另一同事家的祖產)

DSC04896.JPG

而今我移居花蓮,他們在我們搬家的第一天就親臨探訪,我坐在搬家公司的車上,遠遠地就看見他們和坐火車早到的公公婆婆在院子裡引頸等待。每次到他們家,總是送給我滿滿的食物,生的、熟的,都健康有活力。

DSC05439.JPG

端午節前後,蚊蚋甚猖,跟去採了一次菜,我才知道,這些食物是多麼地來之不易

這天雨後新晴,明亮的陽光自厚厚的雲層間隙透出,環頸雉一家人在休耕的田地裡悠悠覓食,停車時在院子裡遇見一隻野兔。A的父親在門前搭起炊事,正煮著他們家獨有的家鄉味粽子,旁邊三箱蔬果等待宅急便的車子來送到台北的子女家

父母親的慈愛,是這樣在安靜中默默的,盡情付出不問回報

DSC05437.JPG

DSC05429.JPG   

 

我在花蓮很好,捨不得花時間上網,我們有個小小的家,雖然沒有廚房,而得在院子裡煮食,但能看見山光水色,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