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大打貓熊飛機餐,下一刻出現成大撤國旗事件。我腦筋相披突然想,如果製作國旗裝給團團圓圓穿出來亮相,效果應該不錯吧。

我曉得貓熊怕熱,花了三億多興建的貓熊館應該也有恆冷到恆涼的溫控吧,(可憐的純白北極熊來四年就生皮膚病,一公一母分別被折磨兩到三年變黑病死)給團團圓圓穿國旗裝是有點鬼扯搞笑啦,不過狗狗貓貓這樣打扮時不都贏得鎂光燈掌聲稱讚,最近也有動物園把企鵝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啊,那只要氣溫夠冷,貓熊穿國旗裝也不會很可惡啦。

為了公平起見,一隻穿一國,一個五星一個車輪,很讚,對不對。

鬼扯完畢,我們再來談談這個鬼移地保育。什麼鬼啊,看一下貓熊的棲地描述:

貓熊的自然棲地年平均氣溫6 -17℃,年降雨量1000毫米以上,夏季溫潤多雨,冬季潮濕而寒冷,積雪期長達4-5個月。植物繁茂,樹種多為冷杉、雲杉、油杉 ...

木柵,哪裡有這種條件?我想比較適合的應該是玉山北峰到主峰之間的那片原生林吧。為了怕貓熊熱死,木柵動物園應該只有在寒流來時,才敢請示中國長官是否可以讓貓熊放封吧。

絕對不會有人贊成,買鹹水魚、和尚蟹去石門水庫放生,叫移地保育。若為分散基因被滅絕的風險而移地保育,也不會把櫻花鉤吻鮭(少數人堅持叫牠台灣鮭)放到淡水河,君不見櫻花鉤吻鮭復育中心就在棲地七家灣溪畔。動物園為了淡化商業和政治動機,偏要說團團圓圓這個叫移地保育,無疑戕害自己專業。

1894年有個俗辣寫下孤臣無力可回天就落跑回中國,讓貓熊留在棲地的呼聲喊了這麼久,現在也是,孤臣無力,團團圓圓我們檔不了你們被送來...

貓熊不但無辜,而且可憐,有什麼比遠離家園和同伴,孤孤單單到外國坐無期徒刑監還淒涼?

或是,他們還身負重任要在眾目睽睽下,嘿咻,養育也許被喚為統一、回歸的小寶寶呢?(然而其實我覺得就體型而言,團團或圓圓都滿適合貓熊的,雖然把貓熊取名字而寵物化,對貓熊來說應該是很可笑的事,送給台灣也不是什麼光明的取名)

可憐的貓熊,生命不得自己掌握(喔,除非迅速自殺)。可憐的公務員,2006不敢說可以來,2008不敢說不可以來。

最後我想跟某位學長和某位同學說,還好你們家動物園爭輸了,這種傷害生命的政治事,就算賺錢,不做也罷。

關於移地保育,請看人禾提供的兩篇文情並茂資料

團團圓圓解說資料搶先看

移地保育,團團圓圓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木柵動物園兩次申請資料據報導是換湯不換藥,並未對上次駁回的理由進行改善就再次提出,農委會卻迅速在一個多月內審查核准

而新光透過自己成立的動物園之友協會捐了兩億兩千多萬蓋貓熊特展館(但是政府的資料卻是3.1億),新光幹麻這麼好心哩?光一個在美國很貴但在台灣還沒有市場價格的命名權有那麼有賺頭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已經向監察院提出農委會瀆職和台北市政府圖利的檢舉案,這種"過度想像"、"無中生有"的小屁屁,我們是看不到調查結果的吧。

話說回來,中國靠貓熊打外交,那我們呢?靠自立自強的王建民?還是靠中國?嗚呼哀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