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5夏,咕拉與她的朋友在海角八號屋頂

Sent: Tue  sday, September 13, 2005 1:35 PM
Subject: Fw: 蘇小倫--雄尾一拜ㄟ感凍

我請弟弟幫我找的
你看底下他的名字和他寫的歌名
這個弟弟挺可愛的吧
早上七點他還沒睡,就煮了稀飯讓我在家吃早餐

大一就認識的社團同學也是墾解朋友,送我回家的途中,問我期待墾丁解說員的十年大聚嗎
然後就放這首歌給我聽,告訴我,他和另外的兩個解說員朋友,聽了這首歌非常難過

十年大聚,那期盼的,在終於要到來的時候,竟令我感到情怯
而小心翼翼守護數算的日子終於來到的時候,卻又倏乎消散了

昨天整理這幾個月來因為心情飄忽而散亂的雜物
一反記錄的習慣,把那三日來回高雄的機票票根丟掉,想想,又去撿了回來
收在已經四年沒再畫畫寫字的本子裡,那本子還會再拿出來看嗎?

 

聽著這首歌,只是更感傷而已。不利午飯。
早上上班途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零碎片段重複哼著鄧麗君的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
其實我不喜歡這歌詞,什麼只在乎啊,不可惜啊,求啊的,太灼熱的情感,黏滯而壓迫
打動我的只有這句「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還記得嗎?徐志摩說過的,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在黑暗無邊的空間中生命迅速的各自穿梭,偶然地交會了
眾多無聲無息的交會中,有時會以來不及回眸,來不及明瞭就不見蹤影的速度,互放了光亮...
而仍然,在很老很老的時候想起來,腦海中那個人的臉仍然會笑得周圍的景物都印象派地融化了
只剩下他/她的笑無比燦爛...


  
最後一次感動

作詞:盧昌明 作曲:李欣芸

和往常一樣的坐著 像過去般依靠著

好像永遠不變的愛著 直到寂寞遠走

和別人一樣的活著 像昨日般失落著

直到心中突然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的感動

從你第一千遍的笑容 從你第一萬個的承諾

風不曾停止的吹 我也跟著你開心的笑

但是我心中明白 你無需疼愛我 這是最後的感動

和星星一樣的亮著 像夢境般沈睡著

好像今天永遠停著 等到你和我一起遠走

和我們一樣的活著 像明日般追尋著

直到心中突然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的感動

------------------------------------------------------------------

十三年前的離別,我沒有哭。十年後回到恆春再聚,想要補足落後十年的眼淚的我,再次失敗了
屋頂上青春翻飛,那道彩虹是青春時永恆的追尋,嗎?
越三年,大周婚禮,沒結婚的只剩一半
我或許開始知道Vee說的難過
三年前,是向青春階段的我們,最後一次的感動

再一次,我的眼淚,又落後了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