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2點放風,但半個小時前或後是較好的吃飯時間,人少,而且萬一吃食店電視鎖定新聞台的話,後半小時的新聞較不妨礙消化。

12點半,店門口一喵,不妙,還是討人厭的新聞,先躲進旁邊書局,奈何書局播的是中廣新聞,不知道為什麼中午時段的新聞怎能那麼亢奮,耶那哇啦嗎呀哼的,尖銳的女聲亢奮起來雖不帶罵字,仍有被刻薄的感覺。好像菜市旁消息集散地之某家大嬸,倚著門框食指尖兒一比,悻悻地評論散播著,某家姊妹老大不結婚肯定有病.......

幸好我可以選擇離開。

初秋陽光已不熾烈,靈光一現,野餐植物園。轉進廣州街小巷後,車聲漸隱,植物園圍牆外尚有幾處灰牆黑瓦小屋,配著或是大紅木門或是灰白不鏽鋼,牆上多探出幾條曬得慵懶的枝葉,隨風款擺。僻隱忘塵囂,這兒在成為植物標本園以前是荒涼的城外墓地、是池塘、水田,更早以前,是沼澤,再更早,或許凱達格蘭人艋舺其中?

園裡步道盡鋪石材瓦磚,無塵土沾衣亦無泥淖之陷,無庸濯清流則小橋下流水可予吳郭魚氤集潑剌,果為外來種不知好歹之徒,大美女臨水,竟不知沈。該驅逐出境。

穗花旗盤腳兩週間謝盡, 秋天總是來得太快,又到了開學的時候。南門國中學生睡醒了,嘩啦嘩啦地吵鬧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