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很多獨立的句子,後面托著長長的刪節號,現在想起來,就像是Matrix的片頭一樣,那些刪節號拉著字,一直往下掉,卻沒有表面的任何意義


每一句都「好像」一捆有力的線頭,只消我輕巧一拉,就會瞬間昇起飛上天空那種,很長很漂亮的風箏

然而似乎這種「好像」的感覺對我也足夠了,於是「完成」變成一件,不需要被完成的事

於是,連我對自己的過去也沒有記憶,有時,甚至沒有反省

但有時,在別人說起我說過的話寫過的字或勾起我的線頭時

我會有一種很確定的失聯感

並且反射出相對應強度的向心力

一面聽著身邊人的話,一面跟自己說,在那裡,在那裡

妳的心還在那裡

 

而我知道,我的力量也在我的心那裡

在那裡,我不怕失去,不怕被誤解,不怕得不到

 

然而我也知道,有一種危險,就像是那些不需要被完成的句子

關於失聯感和向心力

關於那裡

我也相當地「知道那裡」就滿足了

 



回應文章
Dear Gulgula

年末了 祝妳明天起床
就萬事美好 新年快樂!!

我覺得
我們大概都在一種填空白 完成句子的教育中成長
所以 就平白無故的對於"未完成"
有點焦慮

可是長大發現其實好多人都很安於"未完成"狀態
一樣心安愉快
就覺得何必自苦呢
尤其
很多事情
根本沒有所謂的完成吧

我很喜歡妳的刪節號
不知道為什麼
就像妳手下的茶香或書或CD
其實
長長的
反而給我一種餘韻不斷的
很令人安心的感覺

就像希望愛看的電影一直演下去
愛看的小說故事 永遠不要結局

^_____^
Posted by hsiaowen at December 31,2006 17:06


Dear Wen
像我這樣氣躁心浮的,還好有茶、書和音樂
可以在朋友來的時候,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好讓他們享受一下那些沈靜的餘韻呢
不信?
你來我家聽聽我彈琴,就知道我真的不能令人安心了
哈哈

謝謝你的誇獎,我會把誇獎當祝福的
Posted by gulgula at January 3,2007 12: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