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wen

謝謝妳溢美的稱讚

妳可知道,在重回山間時期,我就深深被妳取色製景的魅力所惑

被我的偶像稱讚,讓我高興得不得了。謝謝謝謝

但這次我作弊

有幾張照片是裁過的,因為用傻瓜,放大倍數只三倍,必然拍進不相干的

還有因為貪心,看著多美就想拍出多美,而不知道大腦看立體可聚焦

相機變平面,會變得不知所云

所以有幾張是後來用Picasa裁過,讓主題明顯,才放上去

而裁減的過程似乎是發現了另一個故事一般,減出來的照片讓我覺得

我好像不曾看過那樣的人與景物

所以真是糟糕,我昨天玩了一整夜直到天亮,彷彿又去了一次尼泊爾

那兒的人舒閒極了,不論怎樣車水馬龍人聲鼎沸雥踏之地

都可以自在地坐著發呆甚至睡覺

就那樣地睡著了

狗也是這樣,一點也不狗地,連陌生人從身上跨過也不睜一下眼

這是我到的第一個地方幾乎

所有的人都以毫無防備的心和敞開真心的笑容

跟錯身而過的人Namaste

並且認真的投給你祝福的眼光,一點兒也不馬虎

我開心地在最後一天的山徑出口小街上,對每一個看向我的人,雙手合十,Namaste

商店門櫺後一位十來歲女子,羞赧但十足地開心回報給我同樣的Namaste

我回望,發現她也仍然注視著我,我們眼光相遇,會心一笑

彷彿是永遠不滅的光亮

那一剎那,她的模樣極美,但我不願意拿出相機

謝謝妳

引出我寫出這段話

在照片之外,留給自己一些文字的記憶

和那個彷彿是永遠不滅的光亮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Wen 
To: Mei
Sent: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10:08 AM
Subject: Re: 尼泊爾照片

Dear
每次看你的照片 就嫉妒起你鏡頭下的美感 ^^
以往看別人拍的尼泊爾 都讓我興致缺缺
你的鏡頭果然不同
讓我對尼泊爾開始充滿憧憬啦~~~
wen

我看你照片裡的尼泊爾真的是安安靜靜
我也像wen開始對尼泊爾有份憧憬

Posted by TL at April 9,2007 1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