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之後多日的沈澱似乎尚待更多日的沈澱

無懼於記憶之喪失

我知道走過的痕跡深深淺淺已在我身上

加入並成為現在的我

未來之我渺不相見

而我也還不知道接下來我會寫出什麼

我仍必不曾一世為日本人

種種細緻與講究乃發展而為不厭其煩的節制

以及密密禮儀經緯中的罅隙爆裂出來足以變成畫一性的集體瘋狂

那都是我陌生的

拜觀佛像拜觀廟宇拜觀町家建築拜觀拜觀

對市井小民之方寸前庭布置及小小店招櫥窗之慎重美

拜觀拜觀再拜觀

吝惜掏錢飲食及土產小物,我仍在迆邐而去的長牆之前,吐納出滿滿的,呃,呼~

親愛的熊,沒事,我只是打了一個飽嗝

謝謝你,賞賜我這樣一個大餐聖誕禮物

謝謝你忍受我自以為委屈而發表出來的氣和擅離你的視線

謝謝你可愛的耍寶耍賴,讓我好不容易氣到快極點了卻變成笑

下次啊,下次直接住奈良喔

還要去法隆寺用掉烏龍而剩下的半截寶物殿門票

還有啊,還好你脾氣實在是太好了,我們不算有吵架喔

我們是很麻吉的旅行伙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