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2006

manioc1.jpg

妳的緊急聯絡人是




要和一個朋友變成夫妻,心情很複雜而猶豫。思忖著能互相信任多少,就能給多少的自由空間和後盾支持吧。畢竟不是家人,對他沒有爸爸媽媽對小孩一樣的無怨無悔不「計」不求,這樣的態度要變成家人,好像有點對不起他。當然反過來說,我也不大甘願就這樣讓他變成我的家人啦。

到現在我沒有懷疑的地方是,默契好,有共同的目標,可以成為那個目標的「事業」伙伴。至於生活,我好像需要這麼想:同居共爨。

給我伙食費,我幫你煮飯,不回來吃講一聲就可以。愛去哪就去哪。所有牽涉到兩個人的事情都盡量要在不勉強的狀態下才做。尤其是生小孩,絕對不能因為是傳宗接代這種社會性因素。如果想ㄘㄟ,早點講,算一算分一分,就OK。可是如果已經有小孩的話,小孩另計。小孩你帶去養,定時給我看一下送來跟我玩幾天就好了。

這樣結婚要幹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很歡迎跟他一起生活一起實踐我們的夢想喔,可是婚姻?What’s This ?!

我於是想到,萬一我路上車禍山上遇難快死了,希望誰來救我?當場死了希望誰來替我收屍?我敢麻煩誰??真抱歉,也真恭喜,不是我想結婚的那個朋友


Posted by gulgula at 樂多Roodo! │17:10 │回應(6)引用(0)

談戀愛時會想 戀愛的對象會讓我想變得更好
可是常常會讓人覺得累 就像藺燕美與大余 藺燕美一直被督促著要成長
於是找個小童吧 兩個人自在的相處
還是堅信一個人會寂寞與孤單 兩個人互相生活支持會讓人的路更廣
因為背後永遠有個人在支持你
最後結婚只是想要一起共同生活與成長 共同分享喜怒哀樂 一起組個家
其實還再想~~ 這些因素似乎又不須要結婚 家人朋友也可以給予
但又似乎一定要結婚 因為內心很清楚 就是要在一起

Posted by TL at April 27,2006 17:41

我在想齁,萬一沒結婚,老了還是要有伴,那就來開個老人院吧
更年輕一點的時候,就找人來成立一個單身社區
組一個非夫妻核心的家
你覺得呢
Posted by 小貓爪抓小熊 at April 27,2006 18:31

咕拉:

不久的將來我可能會結婚。好像應該問自己,是不是準備好了。但是一直都沒有問。好像就是覺得應該能夠在一起就很好了。長輩們說要結婚,好,就結個婚讓他們高興。至於,結婚是兩個家庭的結合這種說法,我就想說,盡量去downplay這種角色。我無意去對抗過去的什麼,但知道對女生來說,婚姻是有點恐怖。那就盡量讓他不恐怖。很多事情是take it or leave it situation. 對我來說,有可能恐怖的是自己將來會在各方勢力遊走,做中間的調和。但這樣可能會很累。

你知道嗎?人的距離近,加上人多,就累。距離遠、人少,就輕鬆些。可是又不能真的太遠,因為受之於人的太多。
Posted by winddriver at April 28,2006 13:48
'萬一我路上車禍山上遇難快死了,希望誰來救我?當場死了希望誰來替我收屍?我敢麻煩誰??真抱歉,也真恭喜,不是我想結婚的那個朋友…'

好問題耶,婚姻制度還幫我決定:
誰幫我簽開刀同意書?救小孩還是救產婦?該不該拔管,現在拔?明天拔?誰能來太平間領我的屍體?...那我跟我妹結婚好了,可不可以?

我不排斥婚姻,但我排斥套裝軟體式的婚姻、只保障有產階級的婚姻、編織永恆神話的婚姻、只對家族開放(=傳宗接代)卻對其他社會關係封閉的婚姻...

不相干的問題:斷背山去哪裡了?
Posted by 我還是要當Yvette啦 at April 28,2006 15:54
1.真不想嫁那個人的話,那妳考慮我看看吧!"萬一我路上車禍山上遇難快死了,希望誰來救我?當場死了希望誰來替我收屍?"不必怕麻煩,我會救妳或幫妳處理,也不會嫌棄你的!呵呵~

2.當不是兩個人都有想要安定下來並建立婚姻關係的時候,就維持現狀吧!至少不必勉強彼此,不必折騰對方。且按照妳自己的心,去決定你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Posted by 山上人家 at April 28,2006 18:35
看來我親愛的朋友們對婚不婚最有興趣啦
yvette:
如擬。前兩天公共電視有個節目對白:"我是她老公,為什麼她找不到小孩,不先打電話給我?"真是簡單的問題,千言萬語不知如何說起的回答

winddriver:謝謝你讓我知道男生的想法,你說要盡量讓(婚姻還是女生覺得?anyway,it's allright)不恐怖,我很感動。

山上老人家:
1.人家沒有嫌棄我,是我自己太客氣。理想狀態當然是兩個人各自決定要的生活,共同決定一起的生活。
2.謝謝你願意替我收屍,下次爬山的時候,我會盡量站起來不用膝蓋走,免得你真的要替我收屍。
Posted by gugu at April 30,2006 0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