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可以玩這麼多種花樣,昨天拿到就興奮地玩到半夜
沒用過也沒有說明書,東摸摸西摸摸,居然也會自己換壓布腳
這台老古董可以開扣眼、釘鈕釦、車布邊耶,我家四台機器,這一台都可以搞定
直線之外還有許多繡花縫,我大概用不到。媽媽一台直線縫的不用換壓布腳可以車拉鍊、縐摺、包線、車鬆緊帶、捲邊,動動腦筋,知其所以然就不需要那麼多現成的零件換來換去。不過對手不巧的新手真的還挺方便的


最有趣的是龜兔賽跑調速度,加上腳踏板踩的深度也可以控制速度,很好運用。


昨天沒說明書還可以玩那麼久,全靠這張硬紙板手繪自製秘笈
不曉得是誰做的呢


一個月前興起跟阿姨要縫紉機,阿姨說早送人不知何處去,又賭定我三分鐘熱度不准買手縫玩玩就好
後來去阿蕊阿姨工作室,她主動說,鑰匙給我可以去她那兒用所有的工具不用買縫紉機,我羞愧死了阿姨竟然爆料我要玩縫紉,阿蕊阿姨那邊是高級訂製服工作室耶,我已經二十年沒玩縫紉了,才不敢班門弄斧。

昨天竟然接到阿蕊阿姨的電話說我阿姨的縫紉機她帶來台北了,要我下班去拿
竟然找到了!

我只是要玩玩,阿姨、阿蕊阿姨就偷偷幫我打點。原來阿姨買的那二手縫紉機,一次都沒用過就請阿蕊阿姨處理,阿蕊阿姨就轉送給嘉真阿姨。沒想到阿蕊阿姨為了要給我玩縫紉,把自己家裡機器換成雙線縫,挪出另一台送給嘉真阿姨,再把這一台拿回來買梭殼換車針調整好給我。讓忙碌的阿蕊阿姨跑這麼多趟我好慚愧啊,她反而安慰我直說家裡可以少掉一台勻出空間很好。阿蕊阿姨員工很多,嘉真阿姨剛好是幫我車縫禮服的師傅,我又經由阿蕊阿姨從她手中接回阿姨的縫紉機,好巧。

我站在阿蕊阿姨右手邊她教導我穿線、紡梭,小時候站在媽媽左手邊聽媽媽解說成了鏡像浮現眼前。當手拉起線自己重複一次時,雖然機器不同,時間也隔了超過二十年,那手勢、順序、方向卻都自然出現,原來縫紉已經變成我身體記憶的一部份。我說到機器零件、車縫方式時,也自然換成台語,身邊的老師不是媽媽,卻不知不覺變成小時候問媽媽那樣。我很珍惜所剩的台語縫紉語言,那是和媽媽獨處的時光。媽媽是我最初的縫紉老師。

今天上網查,原來是勝家的繡花縫紉機


壓布腳艦隊



高檔縫紉台:感謝我家有眼光又慷慨的熊爺。熊熊,配上鐵力四出頭高度剛剛好耶....


新玩具跟舊玩具合照一張吧(老師都說該換一首新曲子了)


這樣佈置很有氣質吧,不過老爺回來就要搬進房間了,畢竟這裡是熊熊佈置的「讀書的空間」啊
他那幫朋友看到我這樣用黃花梨酒桌應該會昏倒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