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整理水來青舍的照片一併發現了我的咪咪
昨晚他一張一張傳來,讓我好想咪咪啊


咪咪最喜歡跟著我了,我還在拼考試以求飯碗的時候,咪咪還小,就懂得陪咪媽媽讀書
不是一屁股坐在書上,就是咬我寫字時動來動去的筆
他長大了之後,我因為無聊而跑去讀研究所熬夜讀書寫報告,這時他懂事多了,就會坐在我讀書的這張長桌上陪我
陪到杜咕,坐直直卻忍不住睡著了,頭點一下,醒來,頭抬起來,眼睛又瞇了,又杜咕

每天早上準時叫我起床,愛睡懶覺後就不跟他一起睡了,他在門外輕輕呼喚,呼喚久了火大了,就轉成哀嚎,我只好放他進門
他呼嚕一聲跳上床(他跳上跳下都要呼嚕一聲,不曉得為什麼?好像狗狗喔)用前掌軟軟的肉墊推我的臉,還不起床,就伸出爪子幫我梳頭髮
我受不了躲進棉被,他老大就忽嚕忽嚕在我胸膛旋轉踏步,選了好位置趴下,對我高唱呼嚕呼嚕
再怎麼狠心,咪媽媽也受不了六公斤的壓迫,投降起床

我披頭散髮陪他吃早餐,然後刷牙洗臉,他會很癡情地坐在旁邊陪我


迷迷糊糊的咪咪媽,還會不小心踩到他的尾巴,但他從來不叫出聲不罵我,轉個方向站起來,繼續跟來跟去
每天上邊前都要先跟他玩一會兒,拿逗貓棒或揉紙球讓他呼嚕嚕衝來追去
咪咪不管做什麼,都忽嚕嚕忽嚕嚕
連要攻擊之前,也會大動作地扭屁屁、呼嚕嚕撲上去。阿笨笨,有老鼠都被你笑跑了

說起咪咪怎麼到我家的
就一肚子辛酸

多災多難歷劫重生小小貓
某人當兵的時候有空想到就打電話給我,放假回來我都排除萬難陪他玩,玩玩又消失。(不過某人的說法一定是,每次下船就趕快找電話打給我,一兩個月才放假一次也趕快來找我...)這種態度讓我想到很跩的貓,肚子餓了才來找你,吃飽了又一溜煙不見影子。為了報復這種態度,無法報復到熊,我就跟朋友說,我想養一隻貓,沒講的是,等他肚子餓了來腳邊繞繞繞,我就要狠狠踹牠一腳。

沒想到朋友真的打電話來,說他的朋友在舟山路撿到一隻車禍貓,問我要不要。很快地他連籠子一起帶來,超小一隻毛稀稀疏疏還一直顫抖。我飛快地帶著牠去古亭動物醫院急診,帥哥獸醫師說,可能沒救了,你要有心理準備。
見到他的第一天,沒多少錢的我,失血不少,還獲得一句大概活不了多久不用辛苦很久的安慰。

獸醫師說,車禍傷到小腦,神經也受損,後腿骨折。唉,小小的,只有我巴掌大的小貓,躺在我手裡只會不自主顫抖。
老祖宗說過,貓有九條命,現在還有八條吧。過了幾天,他漸漸恢復。沒看書養,我受我那潔癖媽的影響,常常給他洗澡,洗完澡還放在手上吹熱風。可憐的,還沒有反抗能力就要習慣洗澡和吹風機。

又過了一陣子他終於可以起來活動了,可是卻只會繞圈圈,更糟糕的事,他的前腳掌踏出去都是反折的,每走一步,拋出去一腳,翻正,踩穩,再拋出去一腳,再翻正,踩穩。好像永遠到不了右邊的,只會逆時針繞圈圈。

小熊放假回來見了,就說,可能要給他一些刺激,讓他玩球刺激腦神經。
他體力好起來,我就每天努力陪他玩,沒錢買貓玩具。我東市五金行買麻繩,西市文具店買毽子童軍繩,自己做逗貓棒、小獵物、貓抓板。我早忘了要踹牠。

獸醫師說咪咪應該是毛色不佳被丟出來的混種貓,而且丟出來不久,身上幾乎沒有跳蚤。和街上的野貓比起來,咪咪的腳掌特別大,毛色也偏灰,大頭大鼻子,還有鼻樑。每天跟進跟出還等門聽見樓下大門的聲音和腳步聲,就會跑到大門邊,一開門看到你就對你喵喵叫,我房東說,哪有這麼像狗的貓啊。
我這隻是熊貓耶哪是狗貓!

不過咪咪身上還是有跳蚤,每次洗澡都發抖地抓跳蚤,便帶去找獸醫師配除蚤藥。沒稀釋直接淋上去,洗完要吹乾竟然口吐白沫,又趕快送獸醫。獸醫說,這是小貓啊,中毒真嚴重。
嗚嗚,咪咪加油,你還有七條命。

過了一陣子發現自己腳上有紅點,嚇得花容失色,跳蚤早就擴張版圖!二話不說買水煙式殺蟲劑整間屋子都除蚤。
除啊除,ㄟ?咪咪咧。哇!咪咪會不會還在房裡啊!打開房門,煙霧瀰漫啥都看不到,用手電筒往床底下一照,咪咪無力地躲在床底下,動不了。我趕快趴進去把他拉出來,又趕緊送醫院。獸醫說,這小貓中毒得真嚴重。我還不敢說驅蟲藥我也放太多害他腸攪痛,拉出好幾隻活絛蟲。當然又把我嚇得花容失色。

唉,上次剩七條,這次剩六條。

可是咪咪都沒有怪我,還是跟我很好。假日睡懶覺,他還會跟我一樣,頭睡枕頭上,身體鑽到被窩裡,好可愛喔。
直到我把他剪爪子剪到流血之前,他都安安靜靜讓我剪,餵藥也很肯吃,洗澡超級乖。不過沒媽媽教,衛生習慣比較差,上完廁所舔不到小菊花,耙砂也意思意思抓兩下,聞聞還有臭味就呼嚕呼嚕嚇得快跑。
真是阿笨笨小貓

我自從養了咪咪就變成勇敢的媽媽,不但敢徒手幫他洗屁屁擦尿,還敢用指甲夾死跳蚤,清白色扭來扭去的絛蟲。咪咪剛開始頭抬不起來根本喝不到奶,我用針筒餵。因為已經長牙了要訓練他吃固體食物,他吃不到,我就放在手上讓他學著舔,學著咬。咬得我的手指頭傷痕累累。

第一個月每四個小時要餵一次,我便用竹提籃帶他上班。下樓去老師的辦公室也不敢放他一個人在樓上的研究室,又不敢帶進辦公室,只好放門口。還被出去又進來的老師發現:門口這是誰的貓啊!(送貓鳥送來的啊~)

雖然已經可以正常跑跳,但好像測不準深度,也不會用勺的方法吃東西只會舔和咬,他吃相很矬,無法一顆一顆地挑起貓餅乾吃,每次都咬到食盆,把食盆咬起來,掉下去時大部分飼料都掉出來,只有少部分進了嘴。所以我都要把飼料攏成堆讓他容易吃。有次他吃得急,沒等他抬頭我手就伸進去,他一咬就咬到我大拇指,我叫了一聲站起來,鮮血像是可以聽見兜一聲地,馬上大滴大滴滴到地板。咪咪也嚇到了,看著我沒再吃。我的大拇指嚴重發炎腫了兩倍大,老闆問我怎麼了,我說明原因,他問我有沒有教訓牠。我說他又不懂,而且他也被嚇到了。老闆便說了一句我意想不到的話:要讓女人養小孩之前應該先讓她養一隻貓。

之後我再也不敢用手拿東西餵咪咪。看見弟弟妹妹徒手拿鱈魚香絲餵他,我驚慌地叫,會被他咬到啊。我弟弟妹妹悠悠地抬起頭回答我:你都沒有關心咪咪,咪咪現在好小心,都會把頭偏一邊,側著咬東西,如果剩下太短可能會咬到人,他就不吃了。

其實咪咪不叫咪咪,叫Mico,中文叫美子。不好意思給人知道所以翻譯成日文。我一下子叫他Mimico,一下子叫他咪咪,又叫他ㄋㄧㄠ咪,咪咪喔~,但每次都會拍拍掌,搞得他指認得拍拍掌是在叫他,真得很像小狗。

少年帥哥喵小咪

在台北鬼混了一年多之後,覺得應該為自己的飯碗負責,乖乖去考試吧。於是跟老闆說,盤纏用盡我要打道回府。老闆包了個大紅包,讓我好過年。於是我就戴著咪咪和一大堆我沒看過卻被颱風看完了的泡水書回鄉下老家了。
我爸問我說,這是國語貓還是台語貓。吃我的,是國語貓。現在回家吃爸媽的,當然是台語貓囉。所以咪咪就變成ㄋㄧㄠ咪ㄛ。我爸媽還是不太能接受養畜生,雖然我很小的時候,幾乎是本人的第一張或第二張照片吧,是還不會站,就坐在地上扯貓後腿,我媽還是覺得養貓當貓奴才,跟貓鬼混會遁入畜生道。

喵小咪這時候六個月大正是年少輕狂,不但走路抬頭挺胸蹺尾巴,有客人來他就要下樓走俊美台步巡一圈,到哪裡都還要做記號。還會尿在貓布偶身上!偏偏我家是做衣服的,他老大也去我媽的布匹上尿!!!我媽真是被他氣炸了,但是我更兇,我媽只好哀求我管教一下。看書知道是第二性癥猛烈發展的時期,只好帶去閹了。
和那時的男朋友到隔壁鎮找了好多家,確定有一家會用綁的,才給他做。沒想到,獸醫一邊聊笑,一邊說:我一刀可以拿兩顆喔。說時遲那時快,兩顆馬上被他拉出來隨即丟到腳邊的垃圾桶,我那六呎高的男友看得都哭了。(這個,很疼喔)

喵咪此後帥不起來,不亂尿,也不昂首闊步了。有點停留在幼兒階段的智能,像小天使一般超級可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