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C
你問我火車該不該拿回家,會不會寵壞小孩,
不知道你小時候對玩具有什麼樣的感情呢?
我倒是懷念自己動手做玩具的種種
 
怎樣才會寵壞孩子呢?
那我們或許要先知道什麼是寵
如果正確地認知你只是正在接受別人對你的愛
那麼不管那個愛是用什麼形式表現,我們認得的就只是愛
而不是表現出來的形式(比如說各種玩具、禮物、言語、動作或沈默)
 
只是現在社交真複雜,送東西有時並不等於愛意的表達
送的人利用東西的價值(或價格)彰顯他的品味或優越
而收東西的也利用東西的價值(或價格)衡量彼此的情誼份量
那麼就完完全全錯失了愛啊
 
有時候送東西給人家還會想
他們應該如我所欲所想地享受著我對他們的好吧
所以就會去問,你用得如何啊
兩個月前其實我也曾經想去問某人,你們有沒有把我送的燭台拿出來用
忍了幾次,後來突然想通,送東西表達情意,就在送的時候完成了
我就是一直覺得自己聰明貼心又大方,送那個燭台一定很合用又浪漫
才每次遇到那個某人或跟他聯絡時,就會想要問燭台的下場
內觀回來的最近,又跟某人碰面,那個問號又跑出來
我默默看著那個升起的問號,才認識到原來那個問號背後是某種欲求的情緒
我想要得到某人的信賴讚揚,而真正的原因卻是一直以來自信不足
深怕被否定的恐懼
 
如果自我不強大,不自我中心,
那麼也就不會在意我(送的東西)在人家的生活中佔有什麼地位,獲得人家什麼樣的評價
而如果我有自信,知道「我現在很好,沒有問題」
那麼快樂就不需要等別人送了
 
小樹跟奶奶做禮拜完,發現教堂門口的大樹上掛著一支他印地安朋友的小刀
那支他表達過很喜歡的小刀
小樹奶奶說,那是那位朋友要送小樹的
小樹說,你怎麼知道呢?
奶奶說,我們都是這樣啊,送的人和被送的人都彼此瞭解
小樹也想回送朋友東西
於是他把東西放在他朋友必經的路上
 
送小孩東西,跟送朋友東西一樣吧,而且更誠心誠意,或許是很好的練習呢
 
至於什麼是寵呢?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