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遠離黑心食品,黑心玩具、黑心百貨還是有方法的。食品、商品、玩具的共同來源是市場賣場、百貨公司,但這些並不是全部來源。

7-11和百貨公司、大賣場簡化並降低了我們對食物用物來源的想像,我不曉得有沒有人不敢買沒有用塑膠袋包好的蔬菜還是以為蔬菜原本就應該用塑膠袋套好並加上產地效期等標示?但自從有了大型冷凍庫和大型綜合賣場以後,我們開始分不清楚蔬果的產地和季節,混淆了時令。

混淆時令也是正常的,我們自阻於自然之外,剷除大樹、敷上水泥,我們的房子失去屋簷、深深的長廊和原本是配合日照風向而設計的窗戶,我們的建材預構式鋼筋水泥版快速組合不會呼吸,窗戶不再為了打開,我們至少要雙層氣密。

我們從最遙遠的距離索取健康:有機店的高昂產品遠從德國加拿大而來,我們閱讀書籍、瀏覽網站、記下來對照標示。我們不再用手觸摸感覺蔬果的健壯,我們需求文字數字:

反式脂肪酸0、三聚氰胺0、本產品絕不含甲醛、三氯沙、鉛鎘汞、六價鉻和砒礵

我們討厭泥土,塵是髒的、土是污的,泥巴滿臉的小孩叫做沒教養,在陶藝課弄得全身才是可愛。

我們不再知道夏日午後樹蔭下的沈沈午睡有多麼甜蜜清涼,不知道赤腳踩在榕樹根盤上玩紅綠燈的快樂,不曉得五、六歲小孩也能憑自己的力量在高過一層樓的大樹爬上爬下。

忘記了一片小小的一公尺見方不到土地,可以提供一個下午的神奇幻想。忘記了從沙丘上滑下的單純快樂,忘記了擔心小雞被母雞媽媽遺棄不活的同理心傷。

忘記了原來簡單的生活就很健康

只記得回頭很難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時十分輕視合歡山,所有容易爬的山都在我的不屑名單中,包括玉山。那些就留到老了再去吧

年初爬完南湖發現自己老得不得了了,上週託周小小表妹的福,要規劃花蓮之旅,於是趕快安排合歡山

兩次颱風之間,和周小小再遊合歡(小小的表妹擔心當電燈泡比不過太陽,臨時告假)

竟然還「只」去「爬」石門山!沒想到石門山竟然要用爬字,更沒想到爬完石門就沒力了,Orz

合歡這名字取得真棒!秋初百花仍盛開,一小片崩壁便繁花如星似錦

但若無中橫開發,造成崩壁,這些山坡大概也都被箭竹佔據了吧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95夏,咕拉與她的朋友在海角八號屋頂

Sent: Tue  sday, September 13, 2005 1:35 PM
Subject: Fw: 蘇小倫--雄尾一拜ㄟ感凍

我請弟弟幫我找的
你看底下他的名字和他寫的歌名
這個弟弟挺可愛的吧
早上七點他還沒睡,就煮了稀飯讓我在家吃早餐

大一就認識的社團同學也是墾解朋友,送我回家的途中,問我期待墾丁解說員的十年大聚嗎
然後就放這首歌給我聽,告訴我,他和另外的兩個解說員朋友,聽了這首歌非常難過

十年大聚,那期盼的,在終於要到來的時候,竟令我感到情怯
而小心翼翼守護數算的日子終於來到的時候,卻又倏乎消散了

昨天整理這幾個月來因為心情飄忽而散亂的雜物
一反記錄的習慣,把那三日來回高雄的機票票根丟掉,想想,又去撿了回來
收在已經四年沒再畫畫寫字的本子裡,那本子還會再拿出來看嗎?

 

聽著這首歌,只是更感傷而已。不利午飯。
早上上班途中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零碎片段重複哼著鄧麗君的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所以我求求你,別讓我離開你」
其實我不喜歡這歌詞,什麼只在乎啊,不可惜啊,求啊的,太灼熱的情感,黏滯而壓迫
打動我的只有這句「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還記得嗎?徐志摩說過的,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在黑暗無邊的空間中生命迅速的各自穿梭,偶然地交會了
眾多無聲無息的交會中,有時會以來不及回眸,來不及明瞭就不見蹤影的速度,互放了光亮...
而仍然,在很老很老的時候想起來,腦海中那個人的臉仍然會笑得周圍的景物都印象派地融化了
只剩下他/她的笑無比燦爛...


  
最後一次感動

作詞:盧昌明 作曲:李欣芸

和往常一樣的坐著 像過去般依靠著

好像永遠不變的愛著 直到寂寞遠走

和別人一樣的活著 像昨日般失落著

直到心中突然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的感動

從你第一千遍的笑容 從你第一萬個的承諾

風不曾停止的吹 我也跟著你開心的笑

但是我心中明白 你無需疼愛我 這是最後的感動

和星星一樣的亮著 像夢境般沈睡著

好像今天永遠停著 等到你和我一起遠走

和我們一樣的活著 像明日般追尋著

直到心中突然明白 這是最後一次的感動

------------------------------------------------------------------

十三年前的離別,我沒有哭。十年後回到恆春再聚,想要補足落後十年的眼淚的我,再次失敗了
屋頂上青春翻飛,那道彩虹是青春時永恆的追尋,嗎?
越三年,大周婚禮,沒結婚的只剩一半
我或許開始知道Vee說的難過
三年前,是向青春階段的我們,最後一次的感動

再一次,我的眼淚,又落後了三年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Sep 17 Wed 2008 17:46
  • 夢境

Nikar學成歸國,帶了她妹妹的女兒,好會說話的小天使,和一隻狗來。這時候雪仙姑也出現了,我們就一夜閒話隔天早起Nikar發揮在台本領,說要帶我們到圓環吃美食當早餐,就一起搭公車到圓環。偏不巧我給錯建議了,坐錯車一路坐到北一女。遇到人家小妹妹們要上課,綠綠黑黑一片人來人往,我推著嬰兒車看了Nikar一眼,說,耶妳還穿制服啊!N大教授不為所動很鎮定地說,13、14路可以坐回圓環,就向著慢慢駛來的公車跑去,忘記了小天使!

小天使笑嘻嘻的,跟我說話。我抱起她,雪仙姑一起招呼了小狗,穿越綠綠黑黑的小妹妹,慢慢向車子走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驚醒,夢中一點爆點也沒有啊!我看了手機才六點半,繼續睡,「還沒吃到美食啊!!!!」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皈依時,師父安慰大家一開始可以遵守比較寬鬆的不殺生戒律,「即未斷葷、切勿親殺」。本著慈悲的心,愛惜一切生命,慈心不殺。
似乎跟藏人一樣的,並非一定非吃素不可,當遷就環境、供養身體以利修行。只是,別自己殺就好。
但是自己要吃的,為何要別人殺,業由別人造呢?若市場買現成的便罷,若買了活的回來還請別人殺,那又如何?
脊椎動物會痛苦,蝦貝就不會?

我喜歡古老原住民打獵時的感恩心情,不因貪而獵,感恩獵物的捨身賜與,可能比鴕鳥式的不親殺而吃葷來得坦蕩。
然後也不要苛責吃葷的人,不要認為吃素比較高級,也不要認為屠夫魚販此生便次人(我)一等。

我是在為自己開脫,沙蝦的美味就是要活活蒸死。

師父說,愛是一切苦的來源。為了讓所愛的人吃到好吃的,許多慈悲的煮者,因此殺生。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轉載自公共電視紀錄觀點哈哈世界

你愛看電視嗎?你還在看電視嗎?

好看逗相報,公共電視紀錄觀點本週節目哈哈世界,好看喔!有驚人內幕,看了保證你神清氣爽百病全消喔!

導演吳米森是這樣介紹他的影片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動物園,為了讓園內無所事事的大猩猩有點事情可做,計 畫在今年暑假期間於牠們的鐵籠子裡裝設電視機,播放野生猴子和類人猿等動 物生活的影片,好讓牠們「想得深入一點」,莫斯科動物園園長史皮辛說:「我們 希望牠們少花點時間挖鼻孔,多花點時間思考生命的問題。
 

媒體把自己神話化了;他們正一步步掏空我們僅存的現實。

世界線上免費看    (9/16下檔)    猩猩們,上工囉~

磕!怎麼可能,騙你的啦,紀錄觀點的節目才不可能讓你神清氣爽,即使是當初的無米樂,頂多也只能讓你淚中帶笑而已。
最後有雷,拜託看到底踩一下喔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七月中旬颱風前上山採菇失蹤的老阿嬤,五天四夜後狼狽出現,說是女魔神帶走她。她描述女魔神高大紅髮的模樣,村人斷定是八寶公主化身捉弄。前後的故事網路新聞很多了,無庸贅述。看倌有所不知的是,社頂村人心惶惶,說八寶公主必殺十人,今已死六人,三人重病。剩下那一個到底是誰,社頂村人人自危,不僅晚上大門深鎖敬告老人小孩不准外出,連白天下田工作上山採菇都必定結伴帶哨,深怕落單。社頂村長是頭臉之人,任內發生這樣被詛咒的事情,不但面子上掛不住,且他平日為村事奔走不辭晝夜,自己在明,背後又沒長眼睛,光看著前面,難道要隨時帶個畫八卦的後照鏡不成?村長在觀音寺開了耆老大會,商定請世界有名的柯男、福爾磨斯地毯式搜索,趕在八寶公主下手前一刻,把被鎖定的對象救出來.....

咦,新聞好像不是這樣寫吧,恩,對,因為柯男和福爾磨斯要坐飛機索價太高,村民負擔不起,所以只好請在地的觀世音菩薩作主,和八寶公主開調解會,由村民超渡流落異國三百年的亡魂(姑娘都變成ㄛ八桑了),八寶公主終於答應高抬貴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咕拉又不住社頂,怎能鬼扯一千字,還不停? 
其實咕拉也是有跟八寶公主打過交道的。而且是在鬼月喔。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咕拉不只實驗做不好,光用紙筆可以完成的邏輯也很差
最近流行的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看得霧煞煞完全撒無
請賢能大德指導我一下好嗎?

節錄自TVBS  馬定位兩岸 非國與國特別關係 

還原馬總統的談話,墨西哥太陽報當時提問:在不統不獨不武的兩岸政策理念下,加上中國大陸內部的轉變,總統對兩個中國的看法為何?總統回答:雙方的關係應該不是兩個中國,而是在海峽兩岸的雙方,處於一種特別的關係,因為雙方的憲法,都不容許在憲法所定的領土上,還有另外一個國家,所以雙方是一種特別的關係,但不是國與國的關係。


總統府強調,這絕非自我矮化。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在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範之下,台灣與大陸的關係,就是地區與地區的關係,也就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關係,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和大陸雖然沒有辦法做到相互承認,但是至少可以做到相互不否認。」


我已經不會若P則Q若非P則非Q然後用TTF,FTF的(難怪考不上什麼師的),所以請見諒我的唬唬分析法

上面黑體字的地方我們可以分成以下三句
1.中華民國憲法有效,於某個領域內有效(即領土)
2.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有效,亦於某個領域內有效
3.因為同一領土範圍上不可能存在兩個以上的憲法,所以這兩個範圍不可能重疊
4.若重疊,在那個重疊的範圍內,這兩個憲法一定有一個是假的(叛亂團體的偽憲法),或是無效的(喊高興的),否則上述三點皆無法成立

 那麼,....馬先生為何會在承認123的前提下,導出4.這兩個憲法都有效,(而且有效射程領域重疊),所存在的領域都不是國家?

我霧煞煞了,誰來教我大一憲法一下好嗎?
啊還有,他今年選上現在當的是啥?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午12點放風,但半個小時前或後是較好的吃飯時間,人少,而且萬一吃食店電視鎖定新聞台的話,後半小時的新聞較不妨礙消化。

12點半,店門口一喵,不妙,還是討人厭的新聞,先躲進旁邊書局,奈何書局播的是中廣新聞,不知道為什麼中午時段的新聞怎能那麼亢奮,耶那哇啦嗎呀哼的,尖銳的女聲亢奮起來雖不帶罵字,仍有被刻薄的感覺。好像菜市旁消息集散地之某家大嬸,倚著門框食指尖兒一比,悻悻地評論散播著,某家姊妹老大不結婚肯定有病.......

幸好我可以選擇離開。

初秋陽光已不熾烈,靈光一現,野餐植物園。轉進廣州街小巷後,車聲漸隱,植物園圍牆外尚有幾處灰牆黑瓦小屋,配著或是大紅木門或是灰白不鏽鋼,牆上多探出幾條曬得慵懶的枝葉,隨風款擺。僻隱忘塵囂,這兒在成為植物標本園以前是荒涼的城外墓地、是池塘、水田,更早以前,是沼澤,再更早,或許凱達格蘭人艋舺其中?

園裡步道盡鋪石材瓦磚,無塵土沾衣亦無泥淖之陷,無庸濯清流則小橋下流水可予吳郭魚氤集潑剌,果為外來種不知好歹之徒,大美女臨水,竟不知沈。該驅逐出境。

穗花旗盤腳兩週間謝盡, 秋天總是來得太快,又到了開學的時候。南門國中學生睡醒了,嘩啦嘩啦地吵鬧了起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轉圈圈的美女是順時針轉呢?還是逆時針?

據說美國耶魯大學經過五年的統計研究有14%的人可以同時看到兩個方向,而更勁爆的診斷是,若你先看到逆時針後再看到順時針,那恭喜你,IQ超過160!!!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蒙塵的琴自牆上取下
七弦已斷
生疏了蠅頭的手勢
琴軫先穿過承露再上弦的順序又錯

我卻是一個人了
立在你送我的南官帽旁(說好,送我就送我了喔)
一個人使勁上弦

絲弦絞過新刨龍齦
小鄭揮汗猶在
'"千萬別失了連絡"
老師行前叮嚀

幽幽杉香撲鼻
盛夏山徑尋跡

去年秋天以來
先是環境巨變
而後心境無定
總覺得裡外不是我

去夏那些上山學琴的日子
淹沒在轟隆隆的車聲中(轟隆隆的更不只車聲)
我心底其實抗拒在此彈琴
你可知否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日報邊喀喀角小載,木柵動物園又死了一隻無尾熊,沒發訃文,沒有喪禮,喜愛過無尾熊的民眾們也沒得到靈前哀悼,回想起當初哈雷派翠克他們萬人空巷的風光,麗琪夏娃就像是沒落的貴族,悄悄地,同樣以腫瘤,結束他們來台灣的旅程,受監禁的一生。

無尾熊剩五隻北市動物園暫不引進無尾熊
【14:06】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厚臉皮,大家帶子我攜親,請婆婆陪我ㄧ起參加公司辦的親子日,半天活動賺半天假。
對啦,我是今天親子日活動中最老的子~~~
(話說昨天公司人事還提醒大家要帶小鏟子小水桶輕便穿著好玩沙呢)

婆婆很得週歲未滿的嬰兒喜歡喔,看她逗嬰兒笑得燦爛不忍釋手,做媳婦的我今天也算是盡了某種笑道吧-----雖然是別人家的小孩,哇哈哈哈。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ug 21 Thu 2008 22:08
  • 祝福

說來有趣,刻意的偏不成,成就的都相當意外。
總之就是因緣湊巧與大學同學T見面而知道隔壁班同學S發表在網路上驚世駭俗的奇怪想法,雖未曾與她言語,但我剛好有一個學期都坐在她後面較高的一排,看他似乎沒在聽課卻還能寫筆記同時寫外文系的翻譯作業並且還有一份日文教材,她,當然不知道我是誰,但我卻知道,她一畢業就全部都考上了。
後來再看到她的消息已經是今年的報紙了,很驚訝那麼嬌小的女子竟有那麼大的力量和制度和同事對抗,而且不順利。剛好Y提起S,我問她是否沮喪,Y卻說好得很,研討會到處交際也不認真上課。直到那天T突然地問我知不知道S,並且告訴我S的部落格內容(T剛好沒看到報紙不曉得S已經也是幾度上報的同學了),讓我更好奇S是怎麼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時運轉的高頻耳鳴已經持續了一年多。猶記得那日早晨躺在床上眼睛睜開狐疑著修馬路的工程未免開始得太早,不間歇的馬達聲我才驚覺,恐怕全世界只有我聽得到。
此後便再沒有安寧的片刻,求醫無效,藥石罔救,一位身心靈整合醫療的朋友說:何彷仔細聽聽,或許會聽出音樂。
彼時我實在火大,衝出口大怒:你可知耳鳴痛苦?
噪音加上聽力減失的恐懼,不,更可怕的,是再也聽不到寂靜。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