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研究報告常做得很驚悚,尤其熱愛使用統計,製造出一些極端的數字、看起來莫名其妙的關連性分析,來譁眾。這跟戲劇化的新聞取向相同,我們也就很容易從新聞報導看到研究

來看幾則新聞(最驚悚的在最後面,18禁繼續閱讀)

東南亞籍配偶離婚率飆高 去年達81.74%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們的國家並沒有告訴我們,為什麼中華民國不是CITES會員國,那些會員國卻可以引用CITES規定,要求對我們經濟制裁?當保育的正義凌駕一切時,經濟制裁變成符合目的的手段,而不論合法、合國際法與否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大打貓熊飛機餐,下一刻出現成大撤國旗事件。我腦筋相披突然想,如果製作國旗裝給團團圓圓穿出來亮相,效果應該不錯吧。

我曉得貓熊怕熱,花了三億多興建的貓熊館應該也有恆冷到恆涼的溫控吧,(可憐的純白北極熊來四年就生皮膚病,一公一母分別被折磨兩到三年變黑病死)給團團圓圓穿國旗裝是有點鬼扯搞笑啦,不過狗狗貓貓這樣打扮時不都贏得鎂光燈掌聲稱讚,最近也有動物園把企鵝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啊,那只要氣溫夠冷,貓熊穿國旗裝也不會很可惡啦。

為了公平起見,一隻穿一國,一個五星一個車輪,很讚,對不對。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咕拉想,要是當了馬咪,有什麼寶貝能傳給小孩呢?想來想去,台語(註1)可能是最好的禮物。小學前只會一兩句國語的咕拉(註2)(真奇怪怎麼聽得懂小甜甜?)小學三年級遇到假裝聽不懂台語的老師(註3),在學校講台語要罰站罰錢,十六歲來台北被笑台灣國語,搞到現在,咕拉的台語離離落落,小熊爸還懷疑我不是真的和我爸媽講台語。

最好去上個台語課吧

所謂心誠則靈,找到的課程都停辦或額滿,某日去跟城隍老爺討了經書欲返,抬頭一見竟是台語正音班招生看板,而且只要交200元講義工本費。那看板背門面內,不先進廟根本看不到。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達賴喇嘛近來數度表達訪台意願,今晚馬英九終於說了:此刻不宜

在民主法治國家,任何公權力行為都必須有法律上的依據,即使是政治事件也一樣,最最底限,也會在法律上留下[政治問題]的法律保留條款或具有法律效力的大法官解釋

馬英九突然跳下來當移民局官員,該找什麼法令依據給他?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gif 兔子今天有點喘不過氣,北部臭氧濃度從昨天的40驟升到今天的84,土城更一度飆到不良的103

懸浮微粒撲天蓋地,昨天往南看得到七重山巒,雲瀑在夕陽光的照耀下,快樂明亮地搭在山的肩上。今天卻連林口、觀音山都看不到,兔子幾乎要脹紅了臉,昨天明明50以下,今天全部都到了100。真是「勿會」堪得好天

97年12月03日空氣品質概況:

台灣今天持續在高壓迴流影響下,各地區天氣為晴時多雲。各地氣溫回升,日夜溫差大。 台灣東半部空氣品質為良好等級。西半部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中南部受溫良回升及高壓迴流過山後,造成區域性風場輻合效應,致使擴散條件不良,局部地區臭氧濃度偏高,空氣品質有達不良等級的機會

 

大家自求多福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婚前幾天,新郎的爸說:XXX很忙,XX你來寫新人簡歷吧。

(新郎的爸請了名叫周博士的朋友兼長官當主昏人。主昏人不認識新娘)

XX堅持自己的底線並自以為依世俗做了讓步,交卷。新郎的爸搖頭說:「XX你完全沒有寫到重點」

於是那天新郎的部分,果然又是新郎父母親族友人很熟悉的當年勇,而新娘呢,實在乏善可陳,新娘的老師被激到,臨場搬出很多誇大不實廣告,企圖幫新娘挽回劣勢。

事情過了一年多,新娘被問到,為什麼喜歡新郎。回到動心的那一刻,那是不能說的秘密。

但新娘想起了這篇對世俗讓步後企圖仍保留新郎為什麼讓新娘喜歡的白話語言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上颱風警報發布,小熊急著東返,送他出門前一刻我賭台北市不上班,臨時決定被他夾帶去。週二,颱風走了,雨勢卻更大,濛濛天光中,大雨更把視線壓低到十公尺遠不到的路面。我們幸好有車,得以趕赴第一班太魯閣號。

一個月一次或兩次的假日東部探親,每在收假第一個上班日北返的超快列車中,丟失又重拾家的感覺。因為無,才知道相對的有。

已經超過生命長度一半的十幾年來,我重複著假日返家、平日離家的雁途,如今雖又有了可以稱之為回家的地方,卻因為原來的家硬生生被多冠上一個娘,反而漂流得有如浮萍。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是是,沒錯,咕拉也是跟各位一樣,看新聞才開始學刑訴。

今天我們要學的是,律師什麼時候可以(或者,要)支開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答案有很多種啊,廢話。所以條件還要加上,「送禮不失禮」時尚貴婦提得動 重量最輕的方法。

光用腦子想,10張千元薄薄一疊,保守估計可能重量5g,假設2000元鈔跟千元鈔一樣重

那2億就是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阿姨不打蚊子,她用錄音帶空盒,或唸或想,請你不要咬我,我帶你出去。喀一聲,果然關進蚊子,阿姨打開門打開夾讓蚊子飛出去「誠心誠意的時候好像閉著眼睛也扣得到蚊子」。有時忘記了,她一面說一面作出反射似的兩掌一合,啪,打死了。「啊,對不起,對不起」阿姨為「不知不覺」打死蚊子道歉,我知道沒人見著時阿姨還是會向蚊子道歉。

我總是相信阿姨,也就願意相信誠心誠意真能和蚊子溝通。那天刷牙時,一隻白線斑蚊往我小腿狠狠地叮進去,那蚊子體型小咬人卻甚痛,想起阿姨的方法,我晃一晃腳,誠心誠意地默念:「蚊子請不要咬我」。之前被蚊子咬過的經驗,都是蚊子會往剛剛叮過的部位再叮,沒那麼好打發,我於是一邊刷牙一邊小心感覺,免得又被那隻蚊子叮上。說也奇妙,浴室門明明關著,蚊子卻飛不見了,我梳洗完都沒被叮,而且連著幾日,浴室也沒再出現蚊子。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據說,外婆曾經為了骨瘦如柴的新婚女婿,親自捕捉了一隻山貓,烹煮,祈禱山貓遒健的氣血可以滋補長期欠缺營養兩頰凹陷顴骨突出的我爸。而信不信由你,只有三十八公斤重的我媽,竟然在婚後一個月就懷了我。

外婆捕殺的,三十年後,我媽放生。

是的,咪咪就是山貓。咪咪回到我家,父親以其父系的命名權,認可了咪咪,賜姓與名林山貓,小名ㄋㄧㄠ咪耶,從此是我家的一份子。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要採取某一種法律見解,一定要想得長遠,以免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這是所有念法律常常要做法律解釋的人一定會知道的常識

但我寫下面這篇文章還有一個意思,很多爭執不是用法律、也不是用邏輯說理,可以定紛止爭的,而且這種紛爭問題的存在,也有他實然的基礎在,不是誰大聲誰小聲,或誰自以為高尚、聰明、對、有遠見,就可以不經由溝通認定對方神經錯亂,或強要把不同意見壓下去的。

如果你同意我以上的主張,再繼續閱讀囉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曾經有一種悲傷

不待召喚也無法醞釀

她來的時候就來了

無法防備

有時在眾人狂笑的電影情節

有時在平鋪直述的報紙新聞

有時從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群鑽出

有時自靜坐或遊行隊伍中老人朐僂的背影回眸

很深很深 卻總是很突然

而且

從不在我自己的事情上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標題應該是’’被倒垃圾了’’,但因為我是最終處置場的一環,不是垃圾桶垃圾無處可送,所以也差不多是’’背到垃圾了’’

這是一項本單位同仁避之唯恐不及的業務,一向由經過國家檢定能力異常的新人承擔,背到的人只要看到單位徵人就有如即將脫離地獄重新投胎般,數著饅頭期待重生。2002年我當新人的時候,因為不符合能力異常的標準,而非常幸運成為唯一沒先下地獄的。

想不到,就在我心生貳心,想要跟這家公司 say bye-bye時,今天星期一早餐又吃太久遲到來上班就在桌上看到炸彈!

長官紛紛來祝賀我:好日子過完囉~  星期六OO做七你誦經不專心啦~ 恭喜囉你負責的單位專門被告~

錯!風水輪流轉,專門被告的單位已經換人當了!!嘿嘿嘿

而且我不高興的話,就拍拍屁股走人,給他開天窗!也不會一語成讖,又換責任區換到剩下唯一沒有被我蹂躪過的那個現在是專門被告的單位

要是那麼衰,走不成,只剩下跟那個被告大王同做楚囚泣,我就,我就,我就去考律師來賺公司的錢!

哼!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