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focus  
聽說福特有免費試駕活動,對福特車子有忠誠度的我們,立即索取體驗卷,目標是我們想要換的Focus
選了我們十分熟悉的路,一路上有平面,有山區,這樣更能體會和我們家老福特天王星的不同

1.6的小車,車身頗大,想是應該負擔滿中,平穩是意料中事,但起步(須重踩油門)之後加速度表現還不錯,有「不錯,還跑得動啊」的滿意感。
而令人驚豔的是,Focus的設計讓車子在轉彎時側傾不明顯,變換車道時坐在副駕的我轉頭到後座幫忙孩子取物,甚至沒有感覺,這跟我們以往所開過的各廠牌90-160萬元的車子表現非常不同,很是驚豔!
平常1.5小時的車程,這台車1小時就到了,轉彎順暢不費力,連小孩子都沒有抱怨山路彎來彎去,還說今天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油耗表現普普,也是意料中事,1.6的小車要載重這麼大的車身,不簡單了。

唯一不習慣的是A柱比較粗又長,轉彎時擋住視線中比較多的區域,必須側身繞過A柱好看到視線死角。

綜合來說,這是一台CP值高的車,適合重視行車安全平穩4口小家庭,我們下一台車應該就是這部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4893.JPG 

很奇妙的緣分。我先在台北認識同事夫妻AB而罕見地有了私人情誼,小熊又在工作時認識移居花蓮的A的父親,而今年和A的母親閒談中,竟巧妙地湊出,我們幾年前亂闖山區驚喜的萬里小溪老石房竟然是B父親的老家,於是我們不論在台北或花蓮,遠離塵囂向山中行去,都有待我們如子女的忘年之交。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竟然可以再見到你

而且髮絲未白

 

你教會我甚麼是茫茫人海

怎麼樣可以消失無蹤

我已然忘記那放棄追尋的一刻,是否當成這輩子連想都不會再想起你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也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第一天的工作是:資源分類、垃圾回收。

野心太大,想讀的太多,能讀的不多,該讀得更少。縫紉書踢走反全球化的在地串連、麵條強過法條、號令發配蔬菜水果一個也不會抗議乖乖合作盡本份不搶功。

衣服太多飾品太多書太多CD太多話太多,靜默太少專注太少感謝太少勞動太少

減法這也可留那也不捨不是大刀成不了事。歸零,想要一件拿一件用完一件再一件

工作守則第一:早睡早起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親愛的大家

看到聖母醫院因為籌不到三千萬成立財團法人醫院,面臨結束的命運

感到非常難過

台東醫療資源不夠,常聽到小熊說有台東的病人會去花蓮看病

就算是北台東的成功鎮,去一趟花蓮開快車也要兩個半小時

還有住鹿野山區的,那病人必須先坐公車下山轉火車兩三個小時才能到花蓮

如果又少了聖母醫院,那是不是要讓台東人更得跑到花蓮或高雄了呢?

 

我的古琴班同學,喻永生醫師,原本是榮總小兒科主任,退休後轉到國泰醫院當主任

去年才當選百大好醫生,太太是台北醫學院教授,兩人生活優渥,彈琴吹蕭夫唱婦隨,十分優雅親切的長者

我是在很意外的情況下發現他是醫師,他和他太太兩人都十分隨和

完全沒有一般人作為一個醫師或醫師家屬的驕傲,也不把醫師和教授這樣的身份視為什麼值得特別說嘴的

 

喻醫師在看到聖母醫院的困境後,辭掉台北的工作接下聖母醫院院長

承擔起醫院評鑑和衛生署命令限期成立財團法人的任務

讓我很感動。這的確是他會做的事,然而看到報導,他接下這個任務也歷經了三年的猶豫和困難

而一旦答應,就是完全地接受了,完全地聽從天主的安排

 

原本財務狀況就很困窘的聖母醫院,現在面臨更大的困難,如果在11月無法籌措三千萬成立財團法人,就會被衛生署命令關閉

喻醫師正在募款,三千人一人一萬,留下聖母醫院

 

比起喻醫師,我去花蓮,實在是悠閒優渥的貴婦

即使即將沒有薪水了,我仍寧可每天少花一點錢,攢下來捐一萬元

不好意思也把這個訊息傳給大家

如果有幾千元的餘裕,看能不能再合資捐一些錢,湊另一個一萬

杯水車薪也能積沙成塔

 

我多希望當初一人一百捐給紅衫軍的那股憤怒,在今天能不是憤怒,而是愛

把愛化為實際呼應愛的需求的行動

讓聖母醫院留下來

 

募款文章及捐款資訊

你跳我接:喻醫師接任台東聖母醫院院長

這是一場愛的接力賽

醫療法落日條款,聖母醫院面臨倒閉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電話:(089)322833-168 ,捐款帳戶戶名: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帳號:06620781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事,但放在我和別人的相處中,又極其輕微

當周小熊說我可以寫一篇關於進香的文章的時候,當玲說分享萬人健行的時候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那些冷暖仍固執地想保留在心中

但即使如此,那天餐桌上被詢問而自然地滔滔不絕地講出一路行上種種趣見妙聞

彷彿又回到神轎旁與眾人急行,集體的強烈的趨近的意識,所凝聚而又散發出來的力量

那的確趨近於瘋狂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北極,剛出生的小麋鹿,必須馬上學會站,兩個小時內必須學會小跑,一天就必須能奔馳

才能跟得上鹿麇的腳步遷徙,活下去

小海豹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跟著媽媽學習游泳潛水,只能花三個星期認識冰雪,然後就必須獨自到冰洋中生活

北極熊的媽媽比較辛苦,在小寶寶出生的冬天她不吃不喝消耗自己身體的能量化成奶水在黝暗的洞穴裡哺育小寶寶

而在他們第一次看到陽光的夏天,她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打獵養活自己和小孩

當永晝結束,小北極熊長得跟媽媽一樣大了,小北極熊才開始自己學著找食物

而要到三歲左右,小北極熊才會離開媽媽的身邊,獨立生活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像水面上的一片葉子

任水漂流

旋轉處旋轉

靜水處滯留

卡在石頭縫

大水激衝走

春天來了

漂浮在涼涼的水面上

溫溫的陽光穿過新綠的樹冠層

散成無數圓圓的金色光點

眼睛,忍不住瞇了起來

這是小熊對我做的最浪漫的事

 

 

人生很短,歲月不居

在水邊安家,在山上生根

我們向大地,借一處風景

繼續旅行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入夜臨窗讀王心心習南管心得,寫她愁於林懷民為她所編的琵琶行,堅持無道具無樂師無一舞者,由她一人,亦不能起不能舞,單用獨坐抬頭眼神,以音聲張撐琵琶行三十分鐘大局

王心心琵琶行創作心得

乃上網搜尋琵琶行影片

忽聞窗外水聲淅瀝急切,彷彿若有雨,其聲漸潤,開門果泥苔草葉已濕,意外遇春雨,心驚而喜

更不意,閃電大亮,春雷乍作

正是,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影片中王心心輕揚眉、微啓朱唇、悠然舒展圓潤唱腔,已攝人心魂。隨著別有幽愁暗恨生,鎖眉低迴,漸入無聲,一段空白低吟後忽而急亢高拔,杏眼圓瞪,刀槍鐵鳴,音聲中,戲劇張力至此,重現了劉鶚寫王小玉說書。

 順帶一提,她泉州腔古音的扁口U發音,非常迷人,像語、愁、恨等字,我很喜歡 

 看不到的話,請連這裡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0 Fri 2009 12:54
  • break

昨天休假春遊賞花泡湯,今天上班直有星期一「這週尚頗有可為」之好感。

像是週末還得上半天課的時候,星期三下午放假,最是快樂,荒漠欣逢及時雨,倏忽甘霖遍地花。

短暫的離開,形體休息之外,心隨境轉,把焦點從一直關注的事物上稍微移開,經常獲致豁然開朗的意外收穫。

不只是週間半天的休假,討論已久繭縛絲纏的案子,經常也因為去上個廁所,突然想到破解方法。

從前聽人說,事情想不透,靜坐之後忽得答案,總令我百思不解。

或許答案就在那裡,靜坐只是讓我們暫時放下固著視線的偏執,再睜開眼,自然就看見了。

今天,喜歡break這個字。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費券?卷?劵?倦?

很多人都念消費「倦」,寫出來卻有消費卷、券、劵,要是百萬小學堂出這個題目,或許要請小西瓜同學罩。(小西瓜超可愛的,而且原來沒結婚的大叔們都愛死她沒表情的酷)

小熊說他看新聞聽到馬總統用台語念,siau hui3 kng2(ㄍㄥˋ)

啊,還ke kng2(雞捲)咧。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彼時我記不住你的名

波烈露不斷重複的旋律,舞者踩踏不斷重複的舞步

你逼使我突破不耐的極限,回顧影片,發現被不斷重覆的人生

戰火浮生錄

世界原來是這樣,並沒有真正的壞人,而即使曾經互為敵人,還是有可能真心牽起手,惜生而祝安

那天進西門町,我才知道,被學校高聳圍牆所保護著的我,並不知道近在咫尺真實的世界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我的房間而她在她位於走廊盡頭的房間裡。我正試著思考如何解決她的問題,突然間,我沒有試圖擺脫叫我分心的哭聲,好讓自己專心思考,我反而真的聽到我女兒的哭聲。讓我驚訝的是,那哭聲並非我一直以為的煩人刺耳的雜音。反之,它是輕柔、憂鬱、深為動人和令人感嘆的。我被它深深打動,所以我直接去她房裡,而且我出於本能便知道如何安慰她。

我注意到,在此之後她聲淚俱下的次數少了,她把它留待真正震驚或傷心時才用,而且多半都沒有操縱我們的意圖。

海瑟的哭喊似乎已達到它的作用,在九年之後,總算有人明白其中的信息。她的父親終於聽懂她了。」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乎完全黑暗的山裡,老龍和秋共乘的野狼機車僅剩下尾燈和尾燈映出一點模糊的輪廓可以辨認,我騎著秋的小50全神貫注緊跟在後。山路崎嶇,似乎有幾段石子路?轉彎的角度、路的寬度,還有我的性命,完全交給老龍。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4078.JPG 

這實在是有趣的過程

我們出生

我們離家

我們回家

我們掙脫家的束縛

我們抗拒回家

我們成家

我們離家成家又回家

孩子出生

我們守著要孩子回家

我們對抗孩子的反抗

我們呼喚

我們束縛

^^

除非

直到有一天

我們發現

我們並非永遠是對的

而錯了其實也沒有什麼關係

 

 

 

 

gulg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